「蛋殼」真的不要再丟了!簡單六步驟這樣做,補充大量鈣質、27種礦物質!補鈣、治蛀牙超好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維持健康所不可或缺的兩項重要營養。除了可從飲食和補充劑補充外,您知道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從「蛋殼」來獲得嗎?

 

蛋殼的健康益處

根據《Remedy Daily》網站的報導,多數人在使用完雞蛋後或直接把蛋殼丟棄。然而,研究人員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研究蛋殼,且發現它其實並不如一般所想的無用。

 

蛋殼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對於骨骼是非常好的。蛋殼的組成成分與人類的牙齒相似,且含有大量的鈣質和27種其他礦物質,有助於治療蛀牙。此外,蛋殼可以加速骨骼疾病的癒合。蛋殼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減少女性停經後的骨質流失。

 

一項對照研究顯示,蛋殼鈣能幫助增加髖關節的礦物質密度。另一項動物實驗研究也顯示,蛋殼鈣有益於增加老鼠的整體骨礦物質密度。

 

注意事項:

若希望自製蛋殼鈣,有幾件事需要考慮。 第一,是激素和化學物質,建議最好選購有機雞蛋,以避免化學物質和激素。第二,清潔。由於沙門氏菌的存在,錯誤的製備和清潔蛋殼有可能導致食物中毒。建議事前先將打算使用的雞蛋以140度殺菌至少3.5分鐘。

 

製作方法:

  1. 將12顆有機蛋殼徹底清洗乾淨,保留殼下皮(蛋殼裡面的薄膜)
  2. 將蛋殼以沸水煮約10分鐘,以除去有害細菌和病原體。
  3. 在等待蛋殼殺菌的同時,先將烤箱設置約93度預熱。
  4. 10分鐘過後,將蛋殼從水中撈起、瀝乾。
  5. 將蛋殼放在鐵烤盤或烘培紙上,用烤箱烤15分鐘。
  6. 將烤好的蛋殼以攪拌器或是咖啡研磨機磨成細粉

 

整個製作過程大約為30分鐘。完成後的蛋殼粉,每半匙約含有400毫克的鈣,可以加入食物、水或是直接食用。將蛋殼粉裝入密封的容器中冷藏保存。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6/14/how-to-make-eggshell-calcium-powder/?src=bottomxpromo&ro=7&t=bxp&eid=58272&pid=58272

 

 

【延伸閱讀】

最強瘦身「水煮蛋減肥」食譜:加速新陳代謝、燃燒脂肪!2周激瘦11公斤、不怕復胖|每日健康Health

對抗無聲殺手「糖尿病」:每天早上這樣吃「蛋」,有效改善「高血糖」|每日健康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ThamKC/ shutterstock

TheCrunchyHousewife/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sx78IOTM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