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主婦必學!對抗頑固「鍋具」燒焦、污漬只要「兩種便宜材料」馬上由黑轉白、保證乾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每位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主夫們都有一項共同的困擾:鍋具用久了產生的難纏污漬。無論原因是煎蛋還是煎魚忘了翻面,長久累積下來的燒焦污漬不只令鍋具看起來失色,更引起了使用衛生的疑慮。

 

根據《Cooktop Cove》網站的報導,想要擺脫頑強污漬又不捨得花大錢?準備便宜的小蘇打和醋就能輕鬆解決!

 

清潔鍋具內部

為了去除鍋內的燒焦污漬,先準備好一杯醋、兩湯匙小蘇打、一杯水和一個菜瓜布。

  1. 將一杯水倒入鍋底(或足夠完全覆蓋底部)並加入醋、煮至沸騰。
  2. 待水沸騰後關火並加入小蘇打。
  3. 等待幾分鐘後將鍋內的水倒掉並使用菜瓜布刷洗,即可將污漬成功去除。

(可依照情形添加額外的小蘇打以增加清潔力。)

 

清潔鍋具外部

  1. 首先,將醋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
  2. 接著添加小蘇打,並將鍋具浸泡在混合物中。
  3. 等待24小時。
  4. 第二天將鍋具取出,使用一些醋和小蘇打擦洗底部。
  5. 原本黑漆漆的污漬便能成功去除,讓鍋具煥然一新。

 

【延伸閱讀】

「蘋果醋」加「小蘇打」每天空腹喝:提升新陳代謝、助消化更降膽固醇!「15大驚人功效」好處說不盡!

「高麗菜」不只能吃!「七種驚人功效」這樣用,舒緩關節痛、經痛、脹奶痛|每日健康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zimmytws/ shutterstock

Via  http://cooktopcove.com/2016/06/14/how-to-use-vinegar-and-baking-soda-to-clean-a-scorched-pan/?src=bottomxpromo&ro=157&t=bxp&eid=58270&pid=5827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