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抗氧化、治便祕:「紅棗」這樣用,每天一杯滋補強身、青春不老|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紅棗又被稱為蜜棗,是一種又紅又甜的水果,在中國已被食用或泡茶飲用長達2000年之久。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的報導,紅棗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減輕便秘,甚至可能有緩解焦慮和失眠的功效,是調養身體、日常保健的好選擇。

 

抗氧化

紅棗富含維生素C、多酚和黃酮類化合物等抗氧化劑,可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的侵害,維持外表青春不老。自由基是一種會引起細胞損傷並可能導致老化的物質,心臟病、癌症都和它有關。

 

改善便秘

2008年一項發表於《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測試了紅棗茶對倉鼠的胃腸道運輸時間和糞便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紅棗茶不僅可縮短腸道運輸的時間,而且還能降低糞便中氨的濃度。根據測試結果,研究人員認為飲用紅棗茶有助於減少有毒物質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

 

舒緩焦慮

紅棗茶被認為是一種舒緩焦慮的推薦茶品。雖然尚未進行人體試驗,但研究人員已經證實,紅棗提取物在老鼠身上有對抗焦慮的作用。然而,紅棗茶中可能未含有這種幫助舒緩焦慮的提取物,在進行人體試驗之前尚無法證實其功效。

 

改善失眠

有些人會喝紅棗茶來改善睡眠品質。根據《民族藥物學雜誌》的研究指出,紅棗種子的提取物上老鼠身上確實有促進睡眠的作用。但2012年發表於《睡眠醫學綜述》的文章分析了睡眠研究的各種數據,結果發現,沒有任何一種中藥具有治療失眠的功效。紅棗茶改善失眠的功效仍有待證實。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244424-what-are-the-benefits-of-jujube-tea/

自製紅棗葉減肥茶

根據發表於《自然療法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紅棗葉的提取物有助於減肥。紅棗葉不僅能抑制飢餓、降低血糖和血脂的水平,而且還能幫助減少內臟周圍堆積的脂肪。

如何製作呢?準備一些乾燥的紅棗葉,研磨成粉末狀,每次使用3克,以開水沖泡成茶。每天早上空腹時喝一杯即可。

 

封面圖片出處:myhealthyfoodtips / chinesecuisinefood

Via  http://www.thehealthsite.com/fitness/lose-belly-fat-and-expedite-weight-loss-with-ber-or-jujube-leaves-p915/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