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好馬上乾!「快速乾衣法」簡單五步驟,髒衣速洗速乾、免用烘乾機,媽媽們必學|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好不容易找到隔天要穿的衣服,卻發現它還留在洗衣桶內,根本還沒洗!現在洗卻又擔心隔天乾不了,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樣的困擾吧!說實在,也不是每個家庭都備有烘乾機,加上部分衣服也不是用,究竟還有甚麼其他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乾衣」呢?

根據《ovoenergy》網站報導,你可以透過以下步驟,就能讓你的衣服「快速烘乾」,不必靠烘乾機就能辦到!

步驟一:重複脫水

你可以設定你的洗衣機,提高脫水的轉速或是加倍脫水時間,盡可能把衣服上多餘的水分瀝乾,減少衣服全乾所需的時間

步驟二:用毛巾壓乾

當洗衣機把衣服洗好之後,使用兩條毛巾,將衣服夾在中間,將毛巾選成綑筒狀,扭轉毛巾和衣服,讓毛巾吸掉多餘的水分。

步驟三:用熨斗加熱

把用毛巾擰過後的衣服攤平,上面鋪一層乾的薄毛巾,使用預熱的熨斗燙乾,記得翻面、避免於同一位置加熱過久。

步驟四:放在通風/靠近熱源的位置

通風是讓衣服快速變乾的最佳方法,避免晾衣服都擠在一起。將曬衣架放置於熱源附近,例如:烤箱、暖氣(切記不能靠太近,以免發生起火燃燒的危險),或是用電風扇直吹。

步驟五:注意衣服的皺摺處

口袋、腋下、衣領,這些皺褶處都是比較難乾的部分,建議把口袋往外翻出,袖子抬高,或是也可以用吹風機加速此處烘乾。

學會以上方法就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讓髒衣服「快洗快乾」,不過這可能會耗上你許多時間與電力,建議以後還是養成定時洗衣服的習慣,才是最簡單又不傷腦筋的方法歐!

封面出自surfexcel,heartwork

Via  https://www.ovoenergy.com/blog/lifestyle/how-to-dry-your-clothes-in-a-flash-without-a-tumble-dryer.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