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與什麼時候「吃」大有關係?癌症中心疾呼這餐是「乳癌」復發死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乳癌不分男女發作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News」報導,乳癌,是世界上女性罹患最多的侵入性癌症。16%的女性癌症病患罹患的皆是乳癌,並占了女性罹患侵入性癌症的22.9%之多。且乳癌不分男女皆可能發作,並有18.2%的死亡率

而任何疾病常是如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能夠提高生存機率。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observerph」的報導,女性乳癌初期患者,經過治療痊癒後,略過晚餐,能下降乳癌腫瘤捲土重來的機率。

追蹤研究 乳癌患者

此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上頭,蒐集了自1995年至2007年來2,413名曾在早期就診斷出乳癌,並無糖尿病病史、年齡平均在27~70歲之間的乳癌患者,並追蹤了她們七年來乳癌腫瘤復發情況,與十一年來若患者死亡,死因是否與其乳癌有關的資料。

略晚餐 降乳癌復發

實驗結果出爐:相比入夜後保持十三小時以上才吃下一餐的受試者──基本上是放棄了晚餐、消夜──照吃晚餐、甚至消夜的患者,高出了36%的乳癌腫瘤復發機率。

略過晚餐 好處不只於防癌

實驗發起者,加州聖地亞哥摩瑞斯癌症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Catherine Marinac表示:「防癌除了『吃什麼』很重要,『什麼時候吃』也是重要的一環,這可大大影響到身體新陳代謝的週期。」進而影響全身的健康平衡。

略過/早吃晚餐的好處還不僅於防癌:因為不需要消化晚餐,使腸胃可以在睡眠時間得到更充足、更好的休息、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葡萄糖平衡更正常。摩瑞絲癌症中心的資深醫師還表示,待經確認之後,因為略過晚餐對循環系統、消化系統休息的益處,還有可能對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有所幫助!

看來下了班別再急著天天吃大餐了,略過晚餐、提早吃完、吃得清淡一些,都可能讓您離健康人生更進一步喔!

 

原文出自 medicalobserverph

封面圖片出自 Youtube   dddma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