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皺紋」是「穿錯衣服」害的!遵守「穿衣、保養」四原則,別讓「頸部皺紋」成為出賣年齡的叛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年齡秘密的叛徒──頸部皺紋

除皺抗老的方法有很多,但或許不說不知道,有時候我們只注意到了半套。

我們把歲月的痕跡,用吃的、用保養的、用藥品的,將它們從我們的臉蛋上抹去。

但是我們卻忘了潛伏在底下的叛徒──頸部的皺紋。它無聲而狠毒的,用皺紋出賣了我們年齡的祕密。

光是衣服穿不對,頸皺紋成雙成對!

根據國外科學網站「LookChem」告訴我們,頸上皮膚是敏感而細緻的。當然頸部皺紋還有更複雜的原因,但光是因為它的極度敏感,只要疏忽保養、即使是衣物積年累月的摩擦,皮膚鬆弛,就有可能造成頸部皺紋的產生。

預防勝於治療 防皺勝於未然

人們時常想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來去除頸部皺紋,但是固然它們能夠消除深層皺紋緊緻皮膚,或是透過注射肉毒桿菌以「拉皮」。

 

但比起這些後天的方法與可能發生的副作用,都不如預防勝於治療,防範於未來的方式:從「穿衣服」與「每日保養」開始做起。

穿衣、保養四原則

穿衣兩原則

(1)   勿長時間穿著高領、粗羊毛毛衣。此類衣服會造成皮膚不適應的刺激、並造成頸部皮膚色素堆積,加速老化。

(2)   取下首飾時務必小心,並勿長時間配戴金屬首飾,以免皮膚不適者引起過敏反應。

 

每日保養兩原則

(1)   一週可固定對頸部輕柔按摩,防止頸部皮膚太過緊繃。

 

(2)   當出門在外時,務必注意頸部皮膚之保濕、保養,紫外線與乾燥也都是會讓皮膚暗沉、老化的原因。

原文出自 LookChem

封面圖片出自finetouchdermatology wrinkles.or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