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雷射點痣」驚悚副作用!術後照護不周恐感染「敗血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痣有百百種。美人痣、富貴痣,許多不同的痣,但原因大抵上都是因為黑色素堆積所造成。

關於人的痣,就命理與生理上,說法不一。命理上為了改運、生理上為了美觀,許多人會選擇去醫院、診所進行雷射除痣,使自己更有自信──無論是運勢方面還是審美方面。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veStrong」的報導,我們將向您完整剖析點痣術前、術中、術後的狀況。

術前

在雷射點痣之前,請先向皮膚科醫生進行洽詢。即使大部分的痣皆是良性的,但若有突然出現,或形狀、顏色劇變的痣,這可能是從皮膚發出的病變警訊──當然這需要經過醫生的專業檢查才能確定,但若痣的莫名增生與改變,是腫瘤出現的一大徵兆。而這可不是雷射點痣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術中

雷射點痣是透過高能量的雷射聚集在表層皮膚,直接將痣在皮膚上的黑色素消除,而因為它的非侵入性,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皮膚上並不會產生疤痕,憂的則是因為痣細胞沒有真正被消除,故至少雷射點痣療程要進行兩到三次,且日後亦有再復發的可能。

術後

雷射點痣有副作用發生的可能。痣細胞受到了雷射的干擾後,可能會造成黑色素的錯誤生長,使局部膚色產生異常暗沉、或異常白化的現象。術後還可能會出現疼痛、疤痕的情況。並且嚴加注意該處皮膚的健康狀況,因該處皮膚極度敏感,未勤加照料,可能因為受到病菌感染,最嚴重引發敗血症!

而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術後患處需盡量避免碰水、若有需要可以人工皮保護患處。雷射術後同時需嚴格防曬。防曬需以遮蔽為主,防曬乳只是其次。

原文出自 livestrong 基金

 

封面圖片出自dermmedica     beautyz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