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不已?國外研究:「薑」能有效減輕關節疼痛!自製「薑汁香蕉蛋糕」增強膝蓋關節活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薑的好處多多,加上帶有特殊香氣以及辛辣感,因此被廣泛運用在中西式料理中,舉凡台式薑母鴨、客家薑絲大腸、下飯的三杯雞、西方的薑餅屋到甜點蛋糕,薑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然而薑多半只提供香氣,並不被當成是主食來食用,但卻是媽媽們料理的重要功臣!
 
 
薑的好處有哪些
在中醫上,生薑性溫而味辛,能幫助我們「健脾胃」、「去風寒」還能促進食慾,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薑茶人體也根著暖呼呼。而薑同時也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抗衰老以及抗發炎,抑制腫瘤作用。
 
國外研究顯示 「薑」萃取物能有效緩解關節疼痛
根據SAVEINSTITUTE的報導指出,美國臨床研究發現「薑」可以有效減輕膝蓋和關節的疼痛,因為薑的成分「薑醇」,有抗血小板凝結與抗發炎的功效,而造成膝蓋、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就是「發炎」,骨頭長年受到磨損加上身體老化而出現疼痛的現象,因此老年人若長期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服用「薑」的萃取物,可以有效減輕關節疼痛!
 
 
自製「薑汁香蕉布丁」 
 
材料:
兩根的香蕉泥
 一湯匙的椰子油
1/2茶匙的薑汁
1/2茶匙的肉豆蔻
1/4杯的牛奶
葡萄乾、堅果適量
 
作法:
  1. 將上述材料混合除了牛奶之外,均勻的攪拌。
  2. 熱鍋後將鍋子離火,並加入香蕉泥以及牛奶
  3. 持續攪拌兩分鐘,將香蕉泥與牛奶均勻結合
  4. 靜置並降溫待呈現果凍狀
  5. 可依各人喜好撒上堅果與葡萄乾增添風味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