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攤「抗癌四友」大集合,類黃酮、胡蘿蔔素這些最多,讓「癌細胞」變成拒絕往來戶|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防癌飲食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美國農糧署都告訴我們,每天攝取五種不同的蔬果,可以降低20%的罹癌機率。但根據我國行政院衛服部提供的資料,別說五種不同蔬果了,因現今社會容易餐餐大魚大肉,營養不均,國人連每日攝取五份蔬果的人數都只有20.7%,無異是自我推進了我們的罹癌機率,著實讓人痛心。

而根據國外科學網站「LookChem」報導,以下常見的四種水果,能夠協助體內預防結腸癌、乳癌、胃癌等癌症的「防癌四友」,或許聽到他們的健康功效,能讓您更有動力的餐餐吃水果,大快朵頤!

奇異果

奇異果有著多種維他命,而其中維他命C更足足是橘子的4~12倍,能夠預防亞硝胺生成的能力又比橘子強的多!

柑橘類水果

檸檬、橘子、柳丁,都是這類水果的範疇。柑橘類水果有著大量的「生物類黃酮」,能讓脂溶性的致癌物轉化為水溶性,並讓身體能夠輕鬆的藉由排泄行為將致癌物排毒至體外。

同時眾所皆知的,它們都擁有許多的維他命C,能夠提升人體免疫力,並預防亞硝胺(致癌物)在體內的生成與堆積。

草莓

草莓內含著大量抗氧化的單寧酸,能夠預防癌細胞的出現。同時草莓裡的數種胺基酸,對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有著良好的預防效果。

梨子

梨子能生津潤喉、除熱去痰,在中醫就被用來治療食道癌、賁門(食道與胃連接處)癌與胃癌。而因為它的維他命B2、維他命C與胡蘿蔔素,對於咽喉癌與肺癌也有抗癌效果。

原文出自 LookChem

封面圖片出自 yelp drfuhrm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