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酪梨」、「花生醬」可以增強記憶力?你不可不知的「護腦8寶」一次大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是否常發生找不到東西、忘東忘西的窘境?明明上一秒鐘還記得,但下一秒卻突然記憶消失,記憶力衰退,不只發生在老年人,有需多年輕人也有記性差的困擾!或許是壓力大、睡眠不足等因素影響,現代人的腦力似乎都開始慢慢退化,但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護腦」呢?
答案是:飲食,飲食是每天生活必需,吃對食物不但可以讓身體獲得充足的營養,更能護腦。
 
 
橄欖油
橄欖油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而維他命E可以保護腦神經細胞,防止細胞老化。
 
 
深海魚
相信大家對於「吃魚會變聰明」這句話一點也不陌生,沒錯,深海魚中含有很豐富的OMEGA-3,而OMEGA-3中的DHA對於心血管方面以及腦部都有很強的保護作用,建議每周至少吃兩到三次的魚。
 
 
深綠色蔬菜
深綠色蔬菜像是菠菜、羽衣甘藍等綠色蔬菜也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防止腦神經細胞退化。
 
 
酪梨
根據美國HEALTH網站指出,酪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和C,除了護腦,還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葵花籽
葵花籽中同樣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對於護腦也很有幫助。
 
 
花生與花生醬
花生與花生醬雖然熱量很高,但因其含有豐富維他命E,適量的攝取對於心血管以及腦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莓果類
莓果類近年來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很大的風潮,營養更是一極棒,除了有豐富的維他命C,還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對於活化腦力、增強記憶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麥片、全穀類
麥片或全穀類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降低腦力退化。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