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一退化筋骨全受損!一秒學會「跪膝復健法」,兩百萬人見證的不老伸展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居家復健

 

近年來路跑活動盛行,卻也帶動了「跑者膝」患者的增長,不少青壯年人口也因為「膝蓋」退化而找上復健科醫師。其實,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骨骼密度減少,肌肉更容易拉傷、挫傷,尤其是支撐身體2/3重量的膝蓋關節,在日常行走中必須乘受體重的四倍重量,下樓梯時則要承受體重三倍的重量,是人體磨損率最高,退化速度最快的關節,特別是中老年人口,更要注意膝蓋退化引發的意外傷害。

 

 

膝關節不但負責支撐軀幹,更牽連下背部、臀部、大腿、小腿的肌肉,保持膝關節健康對於四肢筋骨皆相當重要。健康達人王明純曾深受「坐骨神經痛」所苦,將自身多年經驗結合為一套「跪膝按摩──膝蓋復健法」,不僅動作簡單,對於伸展背部、維持膝關節柔韌度都有助益。

 

 

跪膝按摩──膝蓋復健法

 

 

動作一

雙膝跪在一個軟墊上,雙手手掌貼地。

 

動作二

大腿向後坐,背部、腰部同時向後伸展,頭部朝下。

 

 

 

動作三

反方向運動,大腿向前延伸,腰、背保持直立,抬起頭部。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王明純指出,早晨起床或睡覺前,進行5-10分鐘這項復健運動,就能使促使關節液進出軟骨組織,讓僵硬的膝蓋關節逐漸靈活,同時,這個運動也有助於脊椎復健,能幫助挺直腰背、抬頭挺胸,改善不良姿勢。

 

王明純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fFpWMvJZM

【延伸閱讀】

84%人「腰痛」纏身,每天5分鐘「抬腳動作」,一周有感自然好!

「膝蓋」愈來愈不聽喚?5動作練出軟Q腳筋,「膝關節」疼痛自動好!

根治「坐骨神經痛」最簡單的「6種動作」,恢復強韌有力的下半身,只要睡前10分鐘!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