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體內「淋巴毒窟」,陳年毒素全積在這!「淨化排毒三式」一次清光體內廢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人體總共有兩大循環系統,一是血液循環,二是淋巴循環。血液循環負責供應養分氧氣給全身器官,淋巴循環系統則是收集殘留在組織間的體液並且過濾毒素與廢物。在頸部、腋窩、鼠蹊部位等這些靠近身體軀幹的位置都有「淋巴結」的存在,「淋巴結」含有許多白血球,主要用來過濾、殺死淋巴循環中的毒素、細菌或是病毒等,主要也是防止有害物質進入軀幹內(軀幹內有許多重要器官)

當淋巴循環變差時,過多毒素會累積在淋巴結導致淋巴結腫大發炎,降低殺死病菌的能力,進而使毒素散佈在全身危害身體健康。

根據《healthline》網站報導,透過簡單的按摩,就可以促進淋巴循環,有助於毒素的排出避免堆積在淋巴結內:

排毒按摩法

◆位置一《鎖骨淋巴》

1.先舒服地躺在床上或是軟墊上

2.將手臂交叉置於胸前,將雙手個別放在兩側鎖骨下方

3.輕輕的將手肘往上舉

這個動作主要利用手臂肌肉的力量,施加壓力給鎖骨下淋巴,促進此部位淋巴循環。

◆位置二《腋下淋巴》

1.將左手舉高,手掌至於頭頂

2.利用右手手指由左手肘開始往下推拿到腋窩,手指只需稍微施力不需刻意加壓。

3.左右手交換

這個動作利用手指按摩,可以刺激手臂下方與腋窩的淋巴循環。

◆位置三《手肘內側》

1.呈平躺姿勢

2.將左手臂平放在身體側邊

3.右手輕輕捏起左手肘內側皮膚

4.左右手交換

這個動作可以促進靠近表皮淋巴液流動。

再吸收按摩法

1.輕輕的用右手手指從左手掌開始往上推拿

2.左右手交換

此動作可以幫助有淋巴水腫問題的人,消除手臂、肩膀部位的水腫,排除滯留在組織間多餘的水分,加速淋巴循環。

另外淋巴按摩專家Patel建議以上動作每天可以按摩20分鐘,有助於促進淋巴循環與身體健康。

封面出自curet

Via  http://www.healthline.com/health/how-to-perform-lymphatic-drainage-massage#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