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能泡湯嗎?只要掌握「泡湯6大訣竅」讓你泡湯從此不再「心驚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冷颼颼的冬天,不少人選擇泡湯來暖暖身子,不但可以舒緩身心,更能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但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的中老年人可以泡湯嗎?
 
 
其實是可以的,但泡湯的冷熱溫差,容易使患者心血管的血壓上升而導致發病的危險性!因此想泡湯可以,以下的泡湯前後小叮嚀可別忘了喔!
 
 
控制泡湯的時間
不論是一般人還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泡湯時間都宜過長,每次盡量以20分鐘為限且一天不超過3次,避免因泡的時間過長而引發頭暈、胸悶等不適。
 

隨時量血壓
高血壓患者在泡湯時若出現頭暈、胸悶、心臟不適,應立即停止,並馬上量血壓檢查血壓的狀況。假如是泡湯前測出血壓不穩定,也不宜泡湯。
 
 
泡湯溫度不可過高
若患有心臟疾病或高血壓的患者,在泡湯前可以先稍微做暖身,或先淋一點泡湯的水在身上,讓身體慢慢適應溫度,且先以雙腳開始浸泡,再慢慢的將胸部以下泡到水中。且水溫應控制在38度到40度左右。
 
 
保持通風
湯屋盡量保持通風良好,使患者有足夠的空氣循環,避免因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
 
 
水深不可以超過胸口
水深若超過胸口,很可能會引發呼吸急促、心臟無力等現象,水深在腰部左右為佳。
 
 
泡湯時不可一邊按摩
根據cntvna LIFE網站的報導,若一邊泡湯一邊按摩,會使血液循環以及心跳加速,對高血壓患者的心臟容易造成負擔。

 
文章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