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自測「貧血4症狀」,掌握「補血食療攻略」缺血女性、經期後必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三高飲食

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類型,也是女性普遍的問題,每次經期耗損或是經期出血量較多都有可能加重貧血的問題。

貧血症狀包含時常感到疲倦、虛弱、呼吸困難、心跳過快等,當身體缺乏鐵或出血時,就會造成血紅素合成不足而引起貧血。當有上述症狀發生時,建議先就醫避免耽誤其他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該怎麼吃才能夠攝取足夠的鐵質呢?根據國外《onehowto》網站提供以下食物,有助於鐵質補充:

1.動物性來源

動物肝臟、紅肉、鱒魚、貝類都是很好的動物性鐵質來源。

2.植物性來源

綠色蔬菜、菠菜、羽衣甘藍、甜菜根、鷹嘴豆、大豆、扁豆、花椰菜等

3.堅果種子

核桃、開心果、葵花籽、榛果,其他像是無花果、葡萄乾、乾李子和橄欖也都很適合做為補充鐵質的小點心。

4.增加維生素C攝取

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補充鐵質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補充維生素C。柳丁、檸檬、橘子、芭樂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

封面出自fullcirclehealt, conseilspourvous

Via  https://health.onehowto.com/article/what-to-eat-when-you-are-anemic-968.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