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肥胖與「睡」有關!睡前「7個動作」提升夜間代謝,「越睡越瘦」零難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1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運動燃脂

肥胖影響的不僅僅是穿著時的美觀,更同時各種重大疾病的潛在原因,如糖尿病和高血壓,皆與肥胖有關。除了改善飲食習慣及多多運動,睡眠習慣也是影響身體代謝能力極重要的一環,研究指出,睡前做以下這7件事,有利於提升身體代謝、燃燒脂肪。

 

1.晚餐前吃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色氨酸能幫助身體細胞建構蛋白質,並且提高血清素的水平,血清素是調節睡眠的神經傳導物質。色氨酸的主要食物來源為:乳製品、蛋、魚、肉、香蕉。

 

2.避免睡眠干擾
大腦需要時間才能真正進入睡眠狀態,因此,必須避免在睡前進行會讓大腦持續運作的活動,如看電視、手機、玩電腦。


3.不要吃太多
不建議空腹睡覺,但也不能飽食後就寑,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及胃下垂。睡前可攝取每日熱量的15%左右的食物,如果吃得太多,不但會影響睡眠品質,還會讓第二天的新陳代謝減慢,容易堆積脂肪。

 

4.避免太晚吃晚餐
太多進食晚餐,會影響身體的消化時程,最好再睡前三個小時之前吃完晚餐。很多人減肥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吃太多,而是早餐、午餐吃得少,晚餐吃得較多,又離睡眠時間太近。

 

5.喝茶
睡前喝茶可以放鬆身體、降低食慾,可幫助入睡的茶葉有:黃春菊、薄荷、薰衣草、洋甘菊。尤其洋甘橘能舒緩人體負面情緒,具有鎮靜神經的效果,可在睡前與薰衣草搭配沖泡飲用。


6.伸展運動
睡前不可激烈運動,但簡單的拉筋與伸展可以讓你睡得更好,建議在睡前4個小時進行,不但可以放鬆身體、減輕壓力,還能幫助你在睡眠時持續燃燒熱量。

 

7.關燈睡覺
最簡單卻也最重要的一件事,睡眠時人體會分泌褪黑激素,它的功用是幫助身體放鬆,進入深度睡眠,如果暴露在強光下或影響褪黑激素的發展,研究指出習慣臥室全暗睡覺的人,肥胖風險少了21%,因此,從今天起養成關燈睡覺的「瘦身」習慣吧。

 

封面圖片出自:ezimpor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