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私密處除毛前竟要「去角質」!「簡單除毛五步驟」讓私密處維持乾淨、清爽,從此不再毛囊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身體護理

許多愛美女性為了美觀,會有私密部位除毛的習慣,無論是使用剃刀、蜜蠟、除毛膏還是雷射,方法百百種,但你知道自行剃毛如果處理不當,有可能會引起毛囊炎、紅腫、甚至因為毛髮倒生而產生色素沈澱嗎?
 
 
自行剃毛第一步:去角質
根據RemedyDaily網站的報導,除毛前可先用「蜂蜜」進行簡單的去角質,將毛孔中的老廢角質以及髒污去除,讓毛孔暢通,等到新毛長出來時,才不會引起毛孔阻塞而導致毛囊炎。
 
自製【蜂蜜鹽巴角質霜】
作法:
1. 將蜂蜜中加速少許的鹽並攪拌均勻
2. 適量塗抹於私密部位搭配輕柔按壓,可以加速老廢角質排出。
 
 
自行剃毛第二步:擦乳液
在剃毛前,可塗上薄薄一層乳液,增加皮膚潤滑,避免皮膚因刮毛時過度摩擦而導致破皮。
 
 
自行剃毛第三步:慎選剃毛工具
許多女性會選擇「剃刀」來除私密部位的毛,為了方便,時常會連同腳毛、手毛甚至眉毛一起刮除,但要小心了!由於靠近陰道的皮膚較敏感,不小心刮太大力容易造成流血,假如剃刀未是先用清水、酒精消毒乾淨,可能會讓私密處受到感染而出現毛囊炎!因此,為了衛生起見,刮除私密部位的剃刀應該跟其他部位的剃刀分開使用。
 
 
自行剃毛第四步:順著毛髮生長方向刮除
在剃毛時,因避免過度用力而導致破皮流血,且刮刀應順著毛髮生長方向進行刮除,且避開發炎的地方。
 
 
自行剃毛第五步:除毛後塗抹茶樹精油
私密部位除毛完,難免會感到輕微泛紅甚至有輕微刺痛,可以塗抹茶樹精油幫助消炎、減少肌膚敏感,甚至可以預防毛髮倒生。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