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膠原蛋白都吃錯了,難怪皮膚不聽使喚!美國研究:吃膠原蛋白不如補充維生素C來得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顏技巧

女性過了25歲,身體機能以及膚質狀況都開始走下坡,年輕時皮膚狀態佳,不用瓶瓶罐罐保養,素顏照樣可以出門,一但過了25歲,除了早晚擦的保養品琳瑯滿目,膠原蛋白補充品也是不可少,就怕漏了哪一樣,讓肌膚細紋又多出一條,但這些昂貴的保養品以及補充品,效果真的顯著嗎?只能如同產品包裝上所說:效果因人而異。
 
 
近期「膠原蛋白」這個詞隨著電視廣告、醫美廣告的宣傳下,彷彿與肌膚的膚質好壞直接劃上等號,但你知道到底什麼是膠原蛋白嗎?膠原蛋白到底對皮膚有哪些好處使我們如此離不開它?
 
 
「膠原蛋白」大解密
根據Health Central網站的報導,膠原蛋白其實是一種蛋白質,提供皮膚應有的強度與彈性,隨著年齡增加,這些蛋白質也會跟著流失,這也就是為什麼孩童的皮膚比起中老年仍更加光滑、細緻。
 
 
擦的膠原蛋白有效嗎?
根據Health Central網站的報導,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含有膠原蛋白成份的保養品,但其實這些保養品往往含有我們皮膚不需要的成分,像是:防腐劑、香料等其他化學添加物,因此擦這些含有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先別說其中的膠原蛋白成分能讓皮膚「逆齡」,其中的化學成分會傷害皮膚,反而會加速皮膚老化,效果因此也大打折扣。

 
如何正確獲得「膠原蛋白」?
根據Health Central網站的報導,其實膠原蛋白是一個很大的分子,進到胃裡被分解掉不一定能保證一定會到達皮膚,因此可以多吃以下的食物來增加膠原蛋白的吸收:
 
 
多喝豆漿、多吃起士
這兩種食物都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補充女性女性不足的雌激素,幫助皮膚找回彈性。
 
 
深綠色蔬菜
深綠色蔬菜像是菠菜、甘藍菜都盡量每天吃,因其中還有豐富的葉黃素以及維他命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幫助皮膚抗老化。

 
多吃深海魚類
我們都知道,深海魚類含有很豐富的OMEGA脂肪酸,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再生,像是鮭魚、鮪魚都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