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有找的「營養品」!「白蘿蔔」的「五種挑選心法」,讓全身享受「十五種營養」的白玉級保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healthbenefitsof」,白蘿蔔有著豐富營養,如:

l   維他命A        l   維他命B1        l   維他命B2

l   維他命C        l   維他命E          l   B-胡蘿蔔素

l   菸鹼酸                          l   錳                                                 l   膽鹼

l   葉酸                                  l   鈣                                                l  

l   磷                                        l   草酸                                          l   膳食纖維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Organicfacts」表示,這些光是讓人看了就眼花撩亂的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的幫助亦不在話下,這大好處就是明證:

呼吸系統

白蘿蔔有著去痰、清呼吸道的效果,不管是直吃白蘿蔔,或是打成汁飲下,它的殺菌消毒作用對於維護呼吸系統都有作用。

消化系統

白蘿蔔內蘊涵著幫助人體消化的酵素,而它的酵素與膳食纖維還可以消除便秘。

泌尿系統

白蘿蔔是天然的利尿劑,可以常保腎臟的正常運作,並且將體內的毒素、廢物跟著排尿一同排出。

免疫系統

高維他命C可以加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可以幫助生產白血球、加速修復身體的細胞與組織,而蘿蔔內含有的抗發炎物質,可以減少關節炎、痛風之苦等因為肌肉發炎引起的苦痛。

挑選蘿蔔有訣竅 五大心法不能忘

根據國外料理網站「MyKoreanKitchen」指出,在市場挑選白蘿蔔時,不妨從這五種法門作為挑選標準:

l   表面乾淨、光滑,大小粗細平均、沒有疙瘩

l   整株無暗沉,素白為佳。發黑的部分通常不大可口。

l   越重越好

l   蘿蔔頂端的淡綠色部分越少越好,綠色部分越多,代表它被陽光照射的程度越高,影響蘿蔔口感。

l   可以檢查蘿蔔葉,蘿蔔葉的健康狀況可以判斷該株蘿蔔的美味與否與新鮮程度。

蘿蔔的淡綠色部分。

thealthbenefitsof / Via  http://www.thealthbenefitsof.com/16-white-radish-benefits-for-health-and-nutritional-content/

這些豐富的營養素讓蘿蔔成為最便宜的好食物,下次有機會,不妨多喝一些蘿蔔湯,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吧!

 

原文出自organicfacts   mykoreankitchen   thealthbenefitsof

封面圖片出自cadna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