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不必再吃止痛藥!「椰子油」這樣用,快速解痛自己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許多人都曾有過頭痛的經驗,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報導,如果經常頭痛的話,建議您自製以下三種可治療頭痛的藥膏,按摩頭部以幫助緩解。減少依賴止痛藥。

 

舒緩藥膏

材料:

1/4杯乳油木果油

2湯匙蜂蠟碎片或磨碎的蜂蠟

15~20滴薄荷油

10滴薰衣草油

2~3滴尤加利油

1湯匙葡萄籽油

以中火隔水加熱,將1/4杯乳油木果油、1湯匙葡萄籽油、2湯匙蜂蠟碎片或磨碎的蜂蠟徹底融化。均勻混合後,關閉火爐並添加精油,再倒入有蓋的容器中,讓混和物冷卻和固化。

 

鎂油藥膏

材料:

14公克蜂蠟

4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2湯匙蓖麻油

1湯匙鎂油

20滴薄荷精油

10滴薰衣草精油

10滴柑橘類精油(檸檬、柳橙或葡萄柚)

這個配方中使用的鎂油對於緩解劇烈的頭痛(如偏頭痛)特別有效。將蜂蠟和橄欖油以低溫、隔水加熱直到融化。完成後從火爐上移開,添加鎂油、蓖麻油和精油,再倒入有蓋的玻璃瓶中,冷藏30分鐘,待其完全凝固即可。

 

椰子油藥膏

材料:

1/4杯椰子油

20滴薄荷精油

12滴薰衣草精油

10滴乳香精油

這是最容易製作的藥膏。以中火隔水加熱椰子油,待其融化後,從火爐上移開、加入精油,再倒入有蓋的容器中,冷卻一個小時後用蓋子密封即完成。

 

一旦頭痛快要發作時,用手指沾取一些藥膏,輕輕地按摩您的太陽穴、脖子後方、拇指和食指之間的穴道。閉上眼睛,深呼吸,您將會發現您的頭痛明顯緩解。

 

 

封面圖片出處:remedydaily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7/01/10/3-diy-balm-recipes-for-instant-headache-relie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