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用水洗還不夠!最安全的「洗蔬果方法」☆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4meee!( For me)
 
可以連皮一起食用的蔬菜和水果~
知道在這些蔬果之中,有些外側有附有一層農藥,或是光亮的臘脂嗎?

這些東西(農藥、臘脂⋯⋯等)光是用清水洗是洗不掉的哦◎
這邊就要來告訴大家,安全又洗淨的「洗蔬果方法」♪

日本的農藥非常危險?

 

現在日本的農藥,在許多方面做了很多的實驗,聽說在基本的飲食上,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被說可以用洗碗精來清洗蔬菜水果上的農藥,認為不可行的主婦一定也有很多⋯⋯

也有另一派是主張農藥是造成過敏等原因的罪魁禍首,以及重金屬帶給肝臟及腎臟負擔這樣的說法,這樣的說法也是從以前到現在不爭的事實。
 

農藥光靠水洗是洗不掉的⋯⋯!

 

一般市面所販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不是在溫室被嚴密管理,大部份都是曾在室外經歷過大雨和大風。

為了防止雨水對蔬果的迫害,當然會去使用難以用水就能清洗掉的農藥。

農藥裡面含有「分散劑」。
所謂的分散劑,就是為了增強藥劑的附著性和安定農藥效果,而廣泛被使用的藥劑。
在大風大雨時,最能夠展現出它的功效♪

由此我們就能推測,平時我們所買的蔬菜和水果,光是用水洗是不能夠完全將農藥洗掉的◎
 

用「專門洗蔬果的洗劑」有用嗎?!

 

那麼說到底,我們應該如何清洗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呢?

分散劑等附著性藥劑,皆含有蛋白質和脂質的成份。

這些蛋白質和脂質,一碰到強鹼便會立即分離☆(重點)
因此我們可以試著去購買「食材專用洗潔劑」來做清洗的話,就沒問題囉!

但是其中要特別注意,「不可以讓蔬果泡在洗潔劑裡超過5分鐘以上」、「請在流動的水清洗30秒以上」等一些特別的注意事項,在使用上時則需特別注意☆
 

最近在日本推出新的洗碗精,連蔬果也可以清洗~

 

在市面上所販售的食材專用洗潔劑,有些除了能洗食材外,還可以清洗鍋碗瓢盆。

在購買之前可以先多多參考背面的商品說明喔!

如果背面有著名「蔬菜・水果」,那就可以拿來使用清洗蔬果。
只要根據說明上面的基本教學來使用,並且別忘了確認注意事項就ok。

「使用洗潔劑還是有點不安……」的人,可以試試用醋和水以13的比例來做清洗,這樣就可以比較安心了吧!
 
 
平常生活中吃進口中的蔬菜和水果,真的夠安全嗎?

日本的農藥,雖然常被大家說沒有問題,但是為了寶貴的家人,還是多加注意食材上的安全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