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原來減重的人「不能不吃」肉,問題出在你吃什麼肉!瘦身肉食法大公開!

| 日期:2016-07-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明星瘦身

 

(source:advancedgarciniacambogiamalaysia)

綠茶對減肥有害?

這句話來自於中醫所主張的「綠茶屬於偏冷的食物,因此對於體質偏熱的人有害」,但如果沒有明確的醫師診斷結果或處方箋其實無法妄下定論,而且中醫所謂的「冷熱體質」也不是單單只靠體內熱氣多少來判斷。

不少研究都顯示綠茶含有許多有助於減肥的成分,而且幾乎沒有熱量,嘴饞很想喝飲料時也可用來代替汽水、果汁等高熱量的飲料。但要注意冰冷的東西過度飲用容易造成腹痛、拉肚子等現象,不過還是要酌量飲用。

肉類對減肥不好嗎? 

答案是NO,絕對不是。減肥菜單中五大營養必須要均衡攝取,少了特定營養一定會帶來副作用。肉類是蛋白質的重要供給來源,只吃肉類也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一般人會認為肉類對減肥不好是因為料理的方式不利減肥:

例如香腸或火腿等使用多種肉類加工而成的產品,相對來說脂肪的含量是比較高的;炸的或炒的料理含油量較多,相較之下不使用油直接用炭火烤的三層肉反而屬於脂肪較少的料理。

但是像是烤、炸、炭火等高溫料理的烹煮過程中,容易導致脂肪與蛋白質變型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反之料理溫度較低(約100~200度)的蒸煮過程中,則幾乎不會產生任何致癌物質。

想吃肉的話請選擇蒸或煮的料理方式,不過三層肉的脂肪很多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若真想要吃烤肉的話,記得用鍍膜良好的平底鍋,且料理過程中不要使用油,吃的時候搭配富含纖維質的蔬菜一起食用,不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還可以防止吃入過多的脂肪,因為體積大也比較快有飽足感。

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代表性肉類是雞胸肉,但並不是非雞胸肉不吃,里肌肉的蛋白質含量與吸收率僅次於雞胸肉,脂肪含量也很少。不妨選擇各式各樣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脂肪、瘦肉部位的肉類組合成多樣的減肥菜單,可以減少減肥的痛苦樂在減肥中。另外,在設計蔬菜類的菜單時要記得搭配豆類,避免蛋白質攝取不足。

★不好的肉類料理:如炸雞、糖醋肉、火腿、香腸等加工品。
★好的肉類料理:如豬腳肉(瘦肉部分)、豬腳等蒸煮料理,或是少油的料理。

點心該吃什麼?

本書第125頁「挨餓有害健康」中有提到一天的總進食次數越多越好,而點心可以用來增加一天的進食次數,不但可以消除飢餓感還可以減輕壓力。

可在每餐前攝取150卡的點心。

推薦點心

(1)藍莓:藍莓被美國時代雜誌獲選為10大健康食品之一,熱量相當低10顆指有5卡的熱量,100顆也才50卡,100公克就約有100顆左右的量,雖然不見得合每一個人的口味,但喜歡的人可以毫無顧忌的盡情享用。

不過用糖醃漬過的熱量也會相對較高,要特別留意。

(2)杏仁:在漫畫中以最佳零食登場,蛋白質含量高、富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屬於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堅果類。

但10顆杏仁就有約60卡的熱量,要小心不要過度食用。市面上也有很多用鹽跟油加工過的杏仁,減肥者最好不要食用。

(3)番茄:一顆只有27卡的熱量,富含茄紅素等抗氧化成分與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跟藍莓一樣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10大健康食品之一,熱量很低可以隨心所欲的吃。

(4)各種水果:像是蘋果、香蕉大小的水果熱量約為60~80卡,橘子、桃子大小的水果熱量約為20~30卡,水果可以提供良性的糖分、維他命與纖維質,帶著走也相當方便。

(5)無糖原味優格:漫畫裡以比較負面的形式介紹優格,不過那是針對過度食用的情況。無糖原味優格1次攝取量約為60卡,含有多種有益的成分,食用前仔細確認營養成分表選擇熱量低的即可。

多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可以降低腎臟結石、膀胱癌、大腸癌的罹患率,還可以減低體內的鹽分,有效預防多種成人疾病。比較不容易感到飢餓,也有人主張多喝水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取量,也有一派說法主張進食的時候搭配大量的水分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

運動時會流失很多水份,體內水分不足的話會使的運動能力下降,因此即使在運動時也必須適當補充水分。不過運動時喝過多的水也會引起腹痛,要特別留意。

100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出版社《胖達人SUZY的減肥悲摧日記》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