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Point改善O型腿☆由專家指導〜向美腳前進的O型腿矯正♪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健身重訓

4meee!( For me)
 
各位好〜我叫Kiyomi,是Model walking instructor。
主要負責的工作是針對藝能經紀公司內的模特兒們走秀時進行訓練。
透過指導模特兒18年的時間,想要介紹給大家我所擁有的資訊,請大家多多指教♪

完美模特兒的條件,各位會想到什麼呢?還是模特兒時的我,從走秀訓練老師那裡認知到「膝蓋無法貼緊的人無法成為模特兒,漂亮的雙腿是模特兒的最低條件!」。承接下這個理念,我也是這樣教導著課程,不過目前為止,教導的模特兒中,也有很多人對O型腿感到困擾。

不過隨著課程的進行,大部份人的O型腿情況都開始慢慢得到改善,成為擁有美麗雙腿的人。
這次就要介紹給大家,藉由課程中我所發現容易被認為是O型腿的人及改善的方法☆

《向美麗雙腿接近的O型腿矯正課程》為了矯正O型腿,站姿應該要⋯⋯?

 

只要對O型腿的人說「請挺直的站立。」~會發現他們大多數會把重心擺在腳的小拇指那側。

①腳部會筆直地伸直
②腳跟先著地
③腳底不會碰到地的部位先著地
④將重心擺在拇指(大拇指根部附近的肌肉)
以上是一般人走路時的重心位置,但有O型腿的人,在走路時容易把重心擺在小拇指那側的傾向。

想確認有沒有把重心擺在小拇指那側,只要看高跟鞋鞋底磨平的方式就能一目瞭然。
習慣把重心擺在小拇指的人,通常小拇指那側就會磨損得比較嚴重。

O型腿的人只要穿上高跟鞋,會因為站立時的不夠平衡,而導致走路時會更把重心往小拇指那側擺。對O型腿感到困擾的模特兒們,鞋底通常都真的是小拇指那側磨的比較平的狀態哦!

首先只要感覺到鞋底有磨平,就立刻更換,並努力意識要把重心擺在拇指上吧☆
 

《向美麗雙腿接近的O型腿矯正課程》O型腿的人骨盆會外擴?

 

O型腿的人一般都被認為有骨盆外擴的傾象。
並且因為把重心擺在小拇指那側,所以使用腿部外側的肌肉頻率比較高,導致內收肌不常活動使用,這個情況下骨盆就會自然而然變得容易外擴。(尖叫~)

做為解決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鍛鍊骨盆周圍的肌肉,不過也可以使用骨盆矯正帶等固定物來迅速達到效果。

我平常在家裡做家事的時候,都會用浴巾纏繞並綁在腰際來代替著使用◎
除了能夠溫暖腹部之外,還不用花任何費用,家庭主婦的最愛♥

不過還是推薦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刻意並下意識去"夾緊內縮"喔☆
關於骨盆,應該很多人都能夠理解它具有瘦身效果,不過也不是說一直縮著骨盆就一定是好的~

在放鬆的時候其實骨盆本來就會自然外擴,所以在放鬆的時候,我覺得沒有必要刻意夾緊骨盆。
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對於「美」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喔!
 

《向美麗雙腿接近的O型腿矯正課程》縮腹!

 

我在上課的時候會這樣指導大家,「穿很緊身的丹寧褲時,就要縮腹!」☆
只要縮腹,腰就會看起來比實際來的纖細◎

芭蕾舞舞者也是穿上芭蕾舞舞鞋跳舞時,就能夠確實做到"縮腹"的動作。
所以身體的重量就不太會施壓在腳上。

穿上高跟鞋瀟灑地行走時,也是要跟芭蕾舞者一樣,不要施加太多壓力在腳上是相當重要的喔!
如果沒有縮腹的話,就算踏出去一步了,那一步也沒辦法將腳完美筆直地往前伸。
O型腿的人,在每一步踏出時,膝蓋大多都無法確實地伸直◎

另外隨著縮腹這個動作,也能讓背部肌肉得以伸展,背影看起來也就會很美麗喔!

瑜珈⋯⋯等常常會說使用肚臍下方的"丹田"來出力,其實縮腹這個動作在調整呼吸上也有很大的效果。

有非常多好處的"縮腹",不是只有站著的時候,請坐著的時候也確實地這麼試試看吧!
 

《向美麗雙腿接近的O型腿矯正課程》放鬆肩胛骨!

 

我在指導大家正確的姿勢時,會用「從側邊看時,耳朵與肩膀要在一樣的位置」來說明,不過通常有O型腿的人肩膀都會比較向前傾♪

這個時候,肩膀從前面往後面轉動讓肩胛骨能夠放鬆,讓肩膀回到原來正常的位置。
感覺就是「抬頭挺胸」時的動作狀態。

只要放鬆肩胛骨做出「抬頭挺胸」的姿勢並長時間保持,自然地就會在腹部及屁股的地方出力,並收束縮緊這些部位喔!

其實在屁股的部位出力,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
在屁股的部分使力,讓左右大腿的內側肌肉,或甚至連內收肌肉使它們能夠達到更緊實。
這樣膝蓋之間的間隙也就能夠變小囉!

O型腿的人,眼睛跟意識都容易集中到膝蓋的部位,但就讓我們放鬆肩胛骨,並從今天開始時時下意識要抬頭挺胸~
 
 
針對有O型腿煩惱的人,介紹了O型腿的特徵及矯正方法重點♪

本文所介紹的這4個Point,不管是哪一種都能是夠融入日常生活中實踐。
只要注意自己是否保持正確地身姿也非常好,做法非常簡單。
就讓我們與O型腿的煩惱說再見,邁出擁有美麗雙腿的腳步,從今天開始就來好好實踐吧!
 
 
 
【延伸閱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