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藏毒百病來!日本中醫藥膳師傳授「解毒消腫食譜」:「冬瓜」這樣吃,無毒一身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雞鬆冬瓜羹

 

這道料理的主角「冬瓜」,具有舒緩體內多餘燥熱、消除水腫的功效,在排毒上是非常優秀的食材。推薦 A 類型的朋友把冬瓜徹底燉到化開,作為濃湯來享用。

 

【材料(2人份)】

冬瓜 ─────────── 180g

雞絞肉 ────────── 50g

高湯(昆布+鰹魚) ───── 200ml

酒 ──────────── 1 大匙

醬油(淡口)──────── 2 小匙

味醂 ─────────── 1.5 小匙

太白粉 ────────── 2 小匙

※ 以1 大匙的水調和

鹽 ────────────適量

薑(磨泥)─────────適量

 

【做法步驟】

 ① 將冬瓜有籽的部分切除後,削皮切成1.5cm方塊狀。

 ② 把 ① 與水倒入鍋內開中火,從冷水開始煮冬瓜待冬瓜煮軟至能以竹籤穿過時,便用篩網撈起瀝乾水分。

 ③ 在鍋內放入雞絞肉與酒,開中火用筷子拌炒。等雞肉轉白並呈現蓬鬆狀時,加入高湯、 ② 、醬油、味醂,試嘗味道後斟酌添加鹽來調味。

※ 若鍋內冒起浮末,請撈除乾淨。

 ④ 將調開的太白粉水畫圓倒入鍋內並攪拌均勻,待鍋內呈現勾芡狀後,將火轉到最小,一邊持續攪拌加熱,煮到粉末感徹底消失為止。

 ⑤ 裝盤後擺上薑泥即完成。

※ 若有燙過的毛豆也可以作配菜。

 

 

 

出色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266

本文摘自出色文化《這樣吃最排毒:日本青家食堂56道減壓排毒飲食, 輕鬆排除胃虛弱、元氣不足、壓力 毒、水腫毒,讓身體煥然一新!

以上內容為《出色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出色文化stux/ pixabay

出色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26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