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用冬季蔬菜提高免疫力☆年初對抗感冒的當季蔬菜選~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4meee!( For me)
 
隨著2017年的到來,尾牙、新年聚餐、年末結算⋯⋯等繁忙的日常行程,是否讓你感到身心疲憊呢?

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繁忙時期需要攝取的季節性蔬菜♡

療癒身心的當季蔬菜① 「白蘿蔔泥」擊退感冒☆

weheartit.com

寒冷的冬天正是白蘿蔔的最佳產季。

天氣最冷的時節同時也是白蘿蔔最鮮甜美味的時候◎
白蘿蔔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

白蘿蔔除了拿來熬湯及燉煮外,也適合各種其他調理方式,當中最推薦的吃法還是磨成白羅蔔泥。
生白蘿蔔富含酵素,營養素也很完整,因此可以維持在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狀態。

更可以促進消化及殺菌,非常適合在感覺快要感冒時攝取哦♪
 

療癒身心的當季蔬菜② 「菠菜」止流鼻水☆

weheartit.com

菠菜是綠黃色蔬菜的其中一種,除了富含維他命・礦物質之外,也有豐富β−胡蘿蔔素◎

胡蘿蔔、南瓜、菠菜等深色蔬菜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也有著增強黏膜的作用以保護臟器。

冬天感冒喉嚨痛、鼻水流不停……等,剛感冒時喉嚨、嘴巴、鼻子都很容易先出現症狀。
但當黏膜增強後,就能夠防止感冒細菌入侵體內。

除此之外還可以期待美肌效果,非常推薦女性食用♡
 

療癒身心的當季蔬菜③ 整腸作用的「草莓」☆

weheartit.com

冬天盛產且當季的水果「草莓」,很難在夏天看到它的蹤影。
因此到了冬天,總是能看到甜點店及咖啡店,推出各種草莓甜點及草莓季活動。

雖然加工後的草莓聖代及草莓甜點很好吃,但最推薦的還是未加工過的生草莓。

草莓富含維他命C,可以增加美容效果及提高免疫力,含有的食物纖維也能有效整腸,對健康非常有益。

想吃甜食的話,最好選擇草莓喔♪
 

療癒身心的當季蔬菜④ 「大蔥」有效恢復疲勞☆

weheartit.com

在各種日式火鍋都一定會添加的大蔥~
在火鍋聚餐機會逐漸增加的這個季節裡,吃大蔥的機會也跟著增加了。

大蔥含有稱為大蒜素(二烯丙基二硫)的成份,它具有強大的殺菌效果以及暢通血液的作用。

另外也有回復疲勞的效果,年底年初的身心疲憊感,建議用大蔥來回復喔!
攝取的時候,就搭配富含維他命B1的豬肉或大豆吧♪
 
 
當季蔬果的營養價值比其他時期還高,趕快多多購買(利用)當季蔬菜,美味且充滿元氣的渡過寒冬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