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涕」流不停!簡單「六種居家療法」緩解你的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自然療法

大病固然讓人愁容滿面,但我們更常遇到的,還是風寒、感冒等一類連連小病。不病則矣,一病就會讓人頭痛滿點。只見鼻涕是一條接一條的流,衛生紙是一張接一張的抽,可是鼻子就像鼻涕工廠一樣的,不斷生產著鼻涕。

而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I」的報導,以下六種方式,對於對抗鼻腔裡頭「接踵而來」的鼻涕是有幫助的。

多喝水

確保體內有著足夠水分,才能夠跟流不完的鼻涕戰鬥。開水、或是營養豐富的蔬果汁,都是好的選擇。

多休息

身體的放鬆與休息對於對抗感冒是重要的,所以暫且把煩心的事丟一邊,睡上一覺好覺吧。

蜂蜜檸檬汁

取出半匙有著天然殺菌作用的蜂蜜,與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汁一齊加入溫水,對於呼吸道的健康有正面作用。

雞湯

雞湯裡頭的豐富營養,對於略受風寒的你可以祛寒、增強抵抗力。

睡覺用枕頭

如果感冒引起鼻塞,使用枕頭墊高頭部,會對入睡的安穩更有幫助一些。

洗鼻

使用鹽水或小蘇打水洗鼻,能夠殺菌,並幫助呼吸道抵擋細菌炎症。

原文出自 TOI

封面圖片出自medicinenet migliormaterass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