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少不了「堅果」作伴!「護心健腦」的堅果適合每個人吃且多吃無害?錯!這兩種人要少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過年期間,家裡一定少不了開心果、腰果、杏仁等這些「堅果好朋友」,家人齊聚一堂,一邊聊天打牌,配上堅果零食,往往一吃就停不下來。
 
 
我們都知道,堅果的好處多多,雖然熱量不低,卻是「護心健腦」的好食物。但你知道嗎?堅果的好處雖多到說不完,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喔!大口吃堅果的同時,也有要注意的地方!
 
 
抗氧化之王「核桃」
 
好處:
根據美國飲食協會的建議,每週最好吃二到三次的核桃。核桃之所以被稱為抗氧化之王,是因為核桃中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等物質,能夠保護心血管、預防中風以及老年痴呆,而女性經常吃,也能幫助皮膚增加彈性、養顏美容
 
禁忌:
核桃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屬於「高脂食物」,假如一次大量食用,很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因此有高血脂、肥胖的人,不建議一次大量食用,否則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
 
好處:
每天一把葵花子,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E,此外,葵花子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媲美肉類,適量食用葵花子能幫助我們預防冠心病、中風、降低血壓,甚至能增強記憶力、改善失眠。
 
禁忌:
葵花子經由高溫烘乾處理,多吃易引起口乾、牙痛、嘴破等上火症狀,另外腹瀉者、肝炎患者也不建議食用葵花子。
 
 
心臟之友「開心果」
 
好處:
主要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以及心臟病的發生機率。
 
禁忌:
儲藏過久的開心果不宜再食用,再加上其熱量極高。因此肥胖、血脂高的人也要盡量少吃。
 
 
甜杏仁
 
好處:
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E以及鈣,能幫助我們的皮膚恢復彈性。而常吃甜杏仁的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發生的機率比不食者減少50%,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具有調節胰島素與血糖水平的作用。
 
禁忌:
患有咳嗽、脾虛腸滑者不宜食用。
 
 
南瓜子
 
好處:
根據微信-名醫養生網站報導,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吃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疾病和前列腺癌,南瓜子義含有豐富的「泛酸」,可以緩解心絞痛。

禁忌:
胃熱病人宜少食,以免感到腹脹悶痛。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