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享畢生心血「醣類金字塔」!直言聰明減重輕鬆瘦的醣類「五準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減重食譜

關於減肥的傳聞,我們總聽過很多。

其中最讓人暈頭轉向的問題之一,就是醣類的攝取多寡了。

最廣為人知的減肥方式之一,就是以減少攝取醣類(甚至禁絕攝取)──但就算如花菜、菠菜等綠色植物,裡頭仍舊含有醣類,幾乎所有可食的食物都含有醣類存在,只是多少的問題,到底我們該怎麼讓醣類在我們的塑身計畫裡頭扮演正確的腳色?

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特地找來了「MenHealth」的麥可羅素博士,用他的醣類金字塔來告訴你。

麥可羅素博士,以「醣類金字塔」的概念,從低至高將醣類食物分門別類。

醣類金字塔

Michael Roussell, PH.D發表,許長凱重製、翻譯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how-to-cut-carbs-in-2017

在分類過後,麥可提供了幾樣準則,來讓我們更清楚我們攝取的醣類食物,對於我們的塑身計畫到底是好是壞:

1.      越低階的食物含有越多醣類、越多熱量、越少營養……反之亦然。

2.      越高階的食物,提供的飽足感越高。

3.      若您計畫於瘦身,將自己的三餐越往高階食物前進越好。

4.      若要控制血糖、或是不滿足於現在的塑身進度,可以將您的飲食計劃全部上調一階。

5.      若要減少澱粉攝取,請由下至上開始減少。打個比方,若您每天維持喝可樂、吃蛋糕(垃圾食物階層)的習慣,不吃飯(精緻澱粉階層)對於您的塑身計畫,只是減少營養、增加熱量吸收而已。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每日健康-許長凱、healthsfir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