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懲罰】!試試神奇「晒衣夾耳穴按摩法」讓你一秒消除疲勞、緩解全身痠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工作時間長、壓力大,時常感到這裡痛那裡痛嗎?當身體疲勞痠痛時,除了腳底按摩、針對痠痛部位進行復健、推拿,還有更簡單、更快速的方法嗎?其實有的!那就是「耳穴按摩」!
 
 
常按壓「耳朵」穴道 有助於減緩壓力、緊張
 
你知道嗎?別看耳朵小小的,上面竟然分佈約200個穴道!根據美國RemedyDaily網站的報導,由於耳朵非常接近大腦,因此時常按壓耳穴除了能針對疼痛部位減輕痠痛外,還能有效舒緩壓力以及焦慮。
 
 
5分鐘【耳穴按摩術】
 
暖身
 
首先,找一張舒服的板凳,身體坐正,用雙手先輕輕按壓耳部外圍的穴道,接著將雙耳慢慢上提、慢慢下拉,可以循環2次。
 
耳穴按摩
 
接著根據圖示,按壓相對應不舒服部位的穴道,力道可以依照個人的承受力慢慢加重,每一個穴道可以按壓約5秒鐘。在按壓的同時,可以身體放鬆,慢慢感受按壓後身體相對應部位的痠痛感是否稍微舒緩。
 
【曬衣夾耳穴按摩法】
 
當雙手力道不足或想同時按多重穴位時,可以找出家中的6個曬衣夾,將曬衣夾依序夾著耳朵的6大穴位約5秒鐘,能有效減輕頭痛、胃痛以及肩頸痠痛!
 

Remedy Daily /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4/25/how-to-practice-basic-reflexology-on-your-ear/?src=bottomxpromo&ro=18&t=bxp&et=bxp&eid=54179&pid=51541

 
 
原文出自: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