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這四種食物時,千萬千萬「別急著去皮」!去皮煮營養「流失一半」!不看太可惜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許多蔬果外皮纖維較為粗糙,連皮吃口感不佳,再加上厚厚的外皮容易延長烹調時間,因此許多媽媽們從市場買菜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急忙幫這些蔬果去皮後才開始料理。
 
 
但你知道嗎?許多蔬果都是要靠外皮來鎖住營養,假如烹調的過程中少了外皮保護,營養都大量流失了!
 
 
毛豆
 
毛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常吃毛豆可以助消化、提升食慾,不論是水煮毛豆或毛豆蝦仁都是好吃且常見的家常菜。
 
但許多媽媽們為了方便,喜歡購買已經撥好殼的毛豆,回到家就可以直接丟下水煮,雖然看似方便,但這些去殼毛豆的營養早就通通流到水裡了啦!


玉米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防止便秘。再加上甜份極高,是天然的甜味劑,不論是水煮玉米、玉米排骨湯都很誘人!但下次記得,在烹煮玉米時,不要急著去皮,先將玉米外皮刷洗乾淨,接著連皮一起放進水中煮,煮熟時再將皮剝掉,才能完全鎖住營養。
 
 
馬鈴薯 
 
在西方,馬鈴薯被當作是主食,如同台灣的米飯一樣,是每天必吃的食物之一,但許多人在烹調馬鈴薯時,為了怕影響口感,習慣將它去皮,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STACK網站的報導,馬鈴薯外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鈣、鎂等礦物質,假如把馬鈴薯皮去掉,就會去除90%的鐵以及超過一半的纖維!
 
 
茄子
 
許多人覺得茄子連皮吃會影響口感而選擇將皮去掉,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STACK網站的報導,茄子的外皮除了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的礦物質,還有一種叫做「綠原酸」的成分,能夠抗氧化以及抗發炎!而且去皮後的茄子容易因氧化而發黑,影響營養的吸收!
 
 
看了上述四種去皮後營養大幅流失的蔬果,是不是覺得去皮再煮真的很可惜?別忘了下次要連皮煮,營養才能完全鎖住不流失!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