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女生必須知道的事!女人「經血顏色」代表健康狀況,「灰血色」最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可以從月經顏色看出身體健康狀況

lols / Via  http://lols.me/this-is-what-your-period-saying-about-health_4433.html?page=3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每個月「大姨媽」就會來報到,不管事經前、行經期間,每個女生的症狀皆不相同,有些人痛到腰直不起來,有些人則是完全沒有感覺,但千萬別小看月經!事實上,根據《Prevetion》健康網站報導,可以從月經的顏色、外觀或週期,來判斷身體健康狀況!

月經呈粉紅色時……

正常的月經應該為鮮紅色,濃度適中,若妳發現月經的偏向粉紅色時,可能代表體內「雌激素」的濃度較低。根據研究指出,過度運動可能會降低雌激素濃度,可能會導致「暫時性停經」的狀況發生,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女性運動員月經週期較長的緣故。長期雌激素濃度過低,可能會增加女性骨質疏鬆的風險;另外,粉紅色經血可能也代表營養不良或多囊性卵巢。

月經顏色過淡且濃度稀時……

當妳觀察月經,發現近幾次顏色變得越來越淡和越來越稀時,代表妳可能有營養缺乏,或是嚴重的貧血問題,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月經顏色呈現暗紅帶深棕色時……

先別著急!這可能只是妳子宮內膜較老舊的經血剛好排出而已。當經血氧化後,顏色會逐漸變深甚至可能接近深棕色或黑色,通常發生在每次月經剛來或是要結束的時候,屬於正常現象。

月經濃度如果醬且帶有許多血塊時……

這代表體內「黃體激素」濃度低且「雌激素」濃度高,月經排出小血塊屬正常現象,但當血塊變大或是凝結數量變多時,可能表示荷爾蒙失調,建議發現異狀時,盡速就醫檢查。

月經血色帶有灰色時……

要小心!妳可能遭受性病感染,可能還伴隨著「惡臭」氣味;另外,懷孕婦女排出血色帶有灰色組織的東西時,有可能是流產徵兆,請立即就醫檢查。

【延伸閱讀】

女生身體好不好看「月經週期」就知道!經痛必吃「八種補血食材」:溫腎散寒、調理脾胃,子宮養好月經自然順!

偏頭痛是「雌激素」在作祟?女性比男性多三倍!專家表示:女性偏頭痛好發時間和「月經週期」最有關係!

封面出自lolsme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health/color-of-your-period-blood-and-health/slide/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