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大白鯊」猝逝!隱形殺手「皮肌炎」好發於40歲女性,四種初期症狀莫輕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NOW news新聞網的報導,香港女星魯芬6日因罹患「皮肌炎」導致肺衰竭而離開人世,消息一出讓粉絲都震驚不已,希望永遠的「烈火奶奶」能一路好走。不過也讓大家對於「皮肌炎」有了更多的認識。
 
 
什麼是「皮肌炎」?
 
根據美國網站Medscape的報導,皮肌炎的病因不明,通常是自體免疫、遺傳、病毒感染的疾病,患者的皮膚、肌肉甚至關節、肺部出現發炎的變化,通常好發於孩童以及40歲左右的成年人,而發病的成年人約有10%會合併成惡性腫瘤,女性又多於男性。
 
皮肌炎的症狀?
 
根據美國網站Medscape的報導,皮肌炎患者通常會出現肌肉病變、皮膚病變以及其他器官受累。肌肉病變的症狀為四肢無力、伴隨肌肉酸痛,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行走以及吞嚥困難。

而皮膚病變的患者會出現水腫性紫紅色皮疹,可分佈全身,通常好發於眼臉以及指甲周圍的皮膚,接著原本的紅疹會開始有色素沈澱,皮下組織纖維化以及鈣化。
 
 
皮肌炎能百分之百治癒嗎?
 
目前醫學上是不能,但能透過藥物控制病情,減緩惡化。
 
 
皮肌炎患者的日常照顧:
 
外出時應避免太陽直接照射,盡量戴帽子或撐傘來保護皮膚,另外,任何對皮膚有刺激性的保養品、化妝品也盡量不要用。
飲食也要清淡,不要吃過度刺激、油膩的食物,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可以搭配運動來保持心情愉悅。
 
 
 
原文出自:
 
 
 
新聞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