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療法」免錢又有效?研究:多唱歌顧心臟、防氣喘,調節荷爾蒙,關鍵出在這個激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開心的時候忍不住大聲唱high歌,心情鬱悶時也想哼首悲歌來表達心情,沒錯!對於許多人來說,唱歌是一種舒壓的管道,壓力大時唱首歌能幫助我們放鬆心情,沒錯!不要懷疑,這些都是有根據的!
 
根據美國Prevention網站的報導指出,常唱歌居然有以下好處!
 
 
唱歌能改善癌症病患的免疫力
 
雖然唱歌不是什麼仙丹妙藥,能讓病症不藥而癒,但根據Prevention網站指出,唱歌確實能讓癌症病患提升免疫力。
 
有研究針對一組癌症病患做研究,在他們進行一小時的唱詩班後,取口中的唾液做分析,結果發現,這些病患的唾液中,有一種叫做「細胞激素」的免疫系統分子提升,而體內的壓力賀爾蒙「皮質醇」也明顯下降。雖然這還只是初步的研究,無法有效證實究竟是哪一種持續的效果能真正被病患所利用,不過唱歌能提升癌症病患的免疫力,這點絕對是毋庸置疑!
 
 
唱歌對心臟也也好處
 
根據美國Prevention網站的報導指出,當人在唱歌時,會運用各種不同的呼吸方式以及發聲位置。
 
因此你會發現,許多擁有好歌喉的人,肺活量都不小,再搭配腹式呼吸法,心跳速度也會跟著下降,就好比游泳以及瑜伽,三者擁有共同之處。根據2013年的研究指出,許多聲樂家的心肺功能,比起普通人更加健康。
 
 
唱歌能改善氣喘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由於唱歌需要用到許多不同的呼吸法以及共鳴,所以有科學家假設,這樣的方式是否可以改善氣喘患者的症狀,雖然目前的研究還在初步的階段,但實驗證據確實顯示,唱歌可以增強肺部功能以及減輕氣喘症狀。


看了這麼多好處,你是不是忍不住也想高歌一曲了呢?快點揪親朋好友一起唱歌吧!
 
 
 
原文出自: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