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抗氧化、抗發炎:極簡養生「薑黃檸檬茶」這樣喝,一整年健康都有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薑黃和檸檬的組合近年來蔚為流行。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薑黃和檸檬具有健康和幫助減重的特性,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和抑制飢餓感,甚至還可清除體內的毒素,防止各類疾病的發生。

 

最重要的是,它的熱量很低,且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作為任何減肥計劃的日常營養補充。

 

檸檬和薑黃有什麼健康益處?

 

薑黃是中醫學和阿育吠陀醫學中最常見的藥用香料之一。在薑黃的眾多益處之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其強大的抗氧化和抗發炎特性。

 

薑黃的好處

 

薑黃是一種地下根莖植物,屬於薑科薑黃屬。

 

薑黃自古以來被當作香料來使用,但它同時也是一些替代療法的基礎,其鎮痛和抗發炎特性被人們高度重視,主要用於緩解與肌肉損傷和關節炎相關的病症。

 

由於薑黃富含抗氧化劑,它也能治療因自由基引起的細胞損傷,同時改善代謝,幫助您輕鬆減重。

 

薑黃主要的營養成分包括:

蛋白質

膳食纖維

菸鹼酸

維生素A、C和E

鈣、鉀、鈉、鐵、鎂和鋅等礦物質

 

檸檬的好處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果膠,有助於抑制飢餓、改善消化不良和加速新陳代謝。除此之外,檸檬的抗菌特性能增強免疫系統,降低感染和罹患呼吸系統問題的風險。

 

如何自製薑黃檸檬茶?

 

薑黃檸檬茶非常容易製作,長期飲用可以幫助減肥、控制血壓和增加身體能量。

 

此外還可嘗試加入一些肉桂,這樣更能平衡血糖並防止脂肪囤積。

 

材料:

1杯溫水

¼茶匙薑黃

½顆檸檬的檸檬汁

一小匙肉桂粉(可不加)

½茶匙蜂蜜

 

作法:

將薑黃加入水中,然後添加檸檬汁和蜂蜜,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一小撮肉桂粉,靜置5分鐘即可。

 

如何飲用?

早餐前至少喝一杯,每天需飲用兩杯,並持續7天。

7天後,休息兩個星期,然後再次開始飲用,每周至少飲用三天。

 

注意事項:

患有肝臟疾病的人應避免攝取薑黃,以免肝臟無法負荷。

膽結石患者和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禁止飲用。

 

 

封面圖片出處:youtube / healthylifevision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lemon-and-turmeric-tonic-for-weight-loss-and-better-diges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