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可以「抗癌」?「減肥抗癌法」瘦「兩到五公斤」,「降三到六成」癌機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瘦身的下一個理由:抗癌!

每個人瘦身的理由大有不同,但絕大多數的朋友是為了愛美。

而在一定歲數過去後,有些朋友開始將容貌「置身度外」,與美觀無關後就對於瘦身從此興致缺缺。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day」報導,女性減重從不需嫌晚。

印第安納大學醫學研究人員劉祖華(音譯)在期刊《ASCO(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的最新發表告訴我們,適度的減重可以降低女性子宮內膜癌的發生機率。

子宮內膜癌是什麼?

根據美國癌症國家研究中心指出,顧名思義,子宮內膜癌是生長於子宮內膜處的癌細胞。肥胖、高血壓、糖尿病、食用黃體素、進行乳癌藥療都是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因子。

常見的病症有非月經時的子宮出血、排尿、性行為時疼痛,或是無來由的私處疼痛。

減重一身輕,還能降低29%~56%的罹癌機率!

這份研究找了50~79歲,超過35,000名的美國女性做為實驗對象。

而經過統計之後,發現無論年紀,減少了5%的體重,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就降低了29%。而作為子宮內膜癌高風險的老年肥胖女性,瘦下5%的體重,更是降低了56%的機率。

一名50公斤的銀髮族女性,只要瘦下2.5公斤,就近乎降低了三成的子宮內癌發生機率;100公斤的銀髮族女性,瘦下5公斤,就能降低近六成的的子宮內膜癌發生機率!

雖然詳細的醫學連結,劉祖華醫師表示仍需做更精準的研究,但從統計來看,顯然減肥與否與子宮內膜癌是有相關性的。這樣看來,若未來醫界要撰寫一本《女性抗癌指南》,想來「減肥」也會被羅列其中吧!

 

原文出自美國研究Healthday

封面圖片出自 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