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再起?「元宵」被檢出非法「工業染料」業者:已販售長達「兩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元宵將近,來碗熱呼呼的「元宵」最是應景,一顆顆飽滿圓潤的湯圓吃進嘴裡,甜蜜滋味在心頭。但美味食物的背後,竟然再度隱藏可怕的食安危機!
 
 
非法「工業染料」染色湯圓  業者宣稱:已販賣長達2年
 
台中市衛生局於元宵節前,破獲台中逢甲夜市某知名「逢甲客家湯圓」非法使用「鹽基性桃紅精」工業染料染色湯圓,該店負責人也承認,已使用長達一至兩年,目前已被移送法辦。
 
 
人體接觸「鹽基性桃紅精」 恐刺激呼吸道器官、排紅尿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鹽基性桃紅精」屬於工業染料,不可食用,人體若接觸恐導致肺部、喉嚨、鼻子與腸胃道粘膜的刺激與不適
 
如何挑選「元宵」 吃的美味又安心?
 
衛福部也建議,民眾在購買湯圓時,應觀察湯圓的色澤氣味,若顏色外觀過於鮮豔,或有撲鼻難聞的味道,建議不要購買,另外也需注意元宵購買的時間以及保存期限,勿放置過久,最好現買現吃。
 
元宵「淺嚐輒止」切勿過量
 
元宵是由「糯米」所做成,吃多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而裡頭的各式餡料熱量爆表,因此建議患有「高血糖問題」的人,想吃元宵,不妨當做正餐來食用,以免熱量過高,對身體造成負擔。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