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刷錯牙」反「傷牙」?怎麼刷最好?多久「換牙刷」最衛生?「三問題」一次解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飯後刷牙反傷牙?

根據新聞媒體「蘋果日報」報導,飯後馬上刷牙,反而對於牙齒有害,不僅潔牙效果有限,反而可能會為虎作倀,傷害牙齒。

醫生指出:酸性環境下 刷牙反害牙

根據蘋果日報訪問郭家群醫師,郭醫師指出,口腔內有兩百到四種不同的細菌。當口腔細菌分解糖份後產生的酸性產物,會大幅降低口腔的酸鹼值至5.5.以下。在進食後口腔的酸性環境下,馬上刷牙可能會造成牙齒琺瑯質的磨損。

郭醫師建議在飯後30~45分鐘,口中唾液已將環境中和後,再用牙刷刷牙較不會對琺瑯質造成傷害。且忌太過用力、以免磨損琺瑯質,引發敏感性牙齒,反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牙科主任:三月一換牙刷 六月一洗牙齒

而要讓牙刷定期更換,才能夠維持最好的潔牙效果。「蘋果日報」也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任黃瓊芳指出,牙刷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宜三個月更換一次,或可用刷毛是否分岔、是否能服貼牙齒刷牙為參考。另外建議每六個月前往洗牙一次,能讓牙齒有更好的清潔。

封面圖片出自 clineu-journal keyword-suggestions

原文出自 蘋果日報 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