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最不受歡迎食物」上榜!第一名竟然是【它】!為了健康,你可以不喜歡但絕不能不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走一趟超級市場,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從小父母總叮嚀我們,為了健康著想,這個要吃、那個要吃。但有些蔬果,或許是氣味特殊、或許是口感特別,又或許是長相不討喜,讓你拒它們於千里之外,但你知道嗎?這些蔬果雖然不被你喜歡,但營養價值卻滿分,如果單純因為個人喜好就不與他們當朋友,損失可就大了!
 
 
根據微信-健康養生的網站報導,以下七大「最不受歡迎的食物」上榜,讓人忍不住想大聲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Top 1. 青椒
 
上榜原因:青椒有股說不出的特殊氣味
 
想要擁有光滑肌膚的女性們注意了,多吃青椒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青椒富含維他命c以及碳水化合物,多吃可以幫助排毒、防治壞血病、減輕身體疲勞!

 
Top 2. 苦瓜
 
上榜原因:除了苦,還是苦!
 
許多人不愛苦瓜,因為它真的很苦!但苦瓜雖苦,卻有開胃健脾、清熱解毒、降血糖、增進食慾等好處,許多人體內肝火旺,容易長痘痘的人,可以多吃苦瓜降火氣!
 
 
Top 3. 紅蘿蔔
 
上榜原因:不喜歡紅蘿蔔的特殊氣味
 
對於許多人來說,紅蘿蔔絕對是排行前三名的食物,但紅蘿蔔的好處同樣也說不完,被譽為「小人參」的紅蘿蔔除了富含β
-胡蘿蔔素、維生素A之外,其中的「檞皮素」更具有降血脂、強心等作用。
 
Top 4. 香菜
 
上榜原因:香菜呀香菜,你的氣味怎麼那麼特別!
 
有研究指出,部份不喜歡香菜氣味的人取決於「基因」上的不同,這些人之所以難忍香菜的氣味,是因為體內的「嗅覺受體基因」能強烈嗅出香菜的特殊氣味,讓他們忍不住大聲 “say NO!"
 
不過,還是得幫香菜平反一下,假如你是屬於脾胃虛寒的人,不妨可以多吃香菜,可以幫助你暖胃、助消化以及促進腸胃蠕動。
 
 
Top 5.韭菜
 
上榜原因:辛辣氣味撲鼻、且吃完口齒留「香」
 
韭菜之所以氣味特殊,是因為其中的「硫化物」以及「揮發性精油』,但你知道嗎?就是因為這些硫化物以及揮發性精油,讓韭菜具有一定的殺菌消炎等作用,能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
 
 
Top 6. 芹菜
 
上榜原因:芹菜的氣味也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小編偷偷舉手)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更是高得嚇人,能幫助我們降血壓、血脂,再加上芹菜富含鈣、磷等礦物質,能幫助我們增強骨骼、預防動脈硬化。

假如還是難以忍受單吃芹菜的氣味,不妨把芹菜作為排骨湯料之一,可以讓湯頭增加自然甜味與淡淡香氣。
 
 
Top 7. 茼蒿
 
上榜原因:茼蒿比起先前6項蔬果,不喜歡的人好像沒那麼多了,但還是很不幸入榜...
 
吃火鍋一定少不了茼蒿好朋友,營養價值更是不在話下。根據微信-健康養生的網站報導,富含「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的茼蒿,每100公克中竟然有高達1.5毫克的「胡蘿蔔素」,是番茄的2~3倍
 
看完這些心目中「不受歡迎食物」的營養與功效,你是否覺得這一切都是誤會!為了健康,還是努力接受他們吧!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