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就是致命危險前兆!十四問題判斷是「消化不良」還是「心臟病」引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疼痛是身體的警訊,當身體發出疼痛訊號,就表示一定是某個部份出了問題了。

而疼痛訊號帶來的健康危機可大可小,國外新聞媒體「NDTV」就報導,比方胸痛,可能是消化不良所引起,也可能是心臟病的SOS

為何兩者容易混淆?

消化不良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心臟病則是循環系統的困擾,為什麼兩者引發的疼痛如此容易讓人搞混呢?

因為消化不良患者相較常人更容易有胸痛症狀,而兩者胸痛的共同常見症狀都伴隨著胸口不適、胸悶、胸緊、心灼燒(胃食道逆流)等現象,容易讓消化不良患者誤認是又一次的消化道問題侵襲,忽略了心臟病的治療良機。

胸痛種類,如何分辨?

若發生胸痛,出現以下症狀,此類胸痛恐為心臟疾病:

l   疼痛蔓延至臂膀、肩膀,出現突發性的疼痛

l   左胸疼痛擴散至下顎、後背

l   身體使力時疼痛加劇

l   疼痛同時盜汗

l   噁心、想吐

l   壓迫、擠壓式疼痛

l   若有心血管疾病病例,較上次疼痛來得更劇烈

l   腸胃不適時同時盜汗

 

若發生胸痛,出現以下症狀,此類胸痛與心臟的直接連結較小,但仍可能是高度危險訊號,需盡快尋求醫生協助:

l   疼痛伴隨呼吸加深

l   胸痛以不時出現刺痛感出現

l   觸摸患處疼痛加劇

l   疼痛強度、位置不固定遊走

原文出自NDTV

封面圖片出自healthguru gastrotra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