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不睡,晚上崩潰」?小心「趴睡」引起「神經麻痺」!這樣睡才健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中午不睡,下午崩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習慣,可丁也不只一次看到者留言,午睡起反而會不舒服,比如手腳麻、哈欠天等等。

什麼睡了一反而不舒服了?

有一部分人,一直都有午睡的習慣,但又聽人不睡午覺對身體不好。

那麼,午到底要不要睡呢?

扶扶眼,趕在大家睡午前,說說關於睡午3個常見問題

睡個午覺,腳麻了、眼花了?

「趴桌子午睡起

身不舒服?

睡起,哪哪都不舒服,會流一堆口水,什麼?」

看到者的留言,丁想起了年那個熱愛念書的自己。每次在圖書館午睡醒,手麻、麻,而且整個圖書館都模糊了……哦,可能是戴眼。戴上眼,扶一扶……什麼!是模糊的。

睡個午,眼睛都要跟著一起瞎了

然,在圖書館睡了很多次之後,有一天,熱愛的丁當終於瞭解到,一切,都是因我的睡姿太魂!

午睡姿勢決定你的全身健康!

「直接趴桌子上、頭枕著手臂睡。」

是很多人用的午睡姿年的丁也是如此。而恰恰就是個睡姿,會致手發麻、酸痛,間久了,可能造成局部神經麻痹。而且,個動作迫眼球、影響呼吸。

那麼午的正確姿長啥樣?

有條件的,躺在床上或沙發上或躺椅上睡。

候你可能會無奈地搖搖頭:哪的床啊躺椅啊?

不止一次聽到有人會把折疊床到公司睡午,而且很多公司會有休息,沙發、躺椅也不是有。退一步,找個會室,拿幾椅子拼一拼,也能睡。

些條件的,直接上眼睛,坐著在公椅上眯一會兒也可以。

個姿勢來應該也不太竟在公車上睡站的事兒可不少見。然了,你首先得保自己坐的是個有靠背的椅子。了睡得更舒服,可以加個 U 型枕。

如果你一定要趴著睡……

最好一點兒的小枕頭,同解放你的胳膊和

午覺為什麼越睡越睏?

睡起,哈欠天,頭有點兒疼呢!什麼?

類似的問題,一般來說是因睡太久了。

早有睡眠家告

1020 分鐘的午睡最有助於大功能的恢復,如果睡太久,比如超 1 個小,那不如不睡。

如果睡太久,即便你醒了,身體可能會處於「並不想醒」的狀態象在醫學上稱為「睡眠惰性」,大概的感就是:好累,眼睛想睡,不想動,大昏沉等等。

睡午最好是設個鬧鐘等著自然醒啦。

然了,如果你不管怎麼睡、睡多久,都有什麼不舒服,那你可能就是那個無所畏懼的幸運兒,丁當說,你大可忽略。

到底要不要午睡呢?

其實我不太習慣睡午,但有很多人說這身體不好呢?

睡不睡午取決於個人習慣健康有太大影響。

有的人一天睡夠 6 個小就精神飽滿了,有的人睡到 9 個小可能都不夠。而老年人和幼兒,因特殊的睡眠習慣,睡午候也比多。

所以,如果你本就希望通午休來讓放鬆,那就睡;如果你有午睡的習慣,倒不如聽聽歌,多和丁聊聊天呢!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3528&idx=1&sn=dc8190a8f43c3ca5ddeb75e88caabf3a&chksm=490563467e72ea5051cac26d641845914a9aabbea63de88538a2b021a834e4600fc84fe88540#rd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kore.am vulcan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