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便劑、瀉藥再也用不到!白蘿蔔加一物喝排毒、降壓治便祕,喝完連三高也降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據中醫典籍記載,有涼血平肝作用 就有降血壓效果,而白蘿蔔就是其 中之一,可清熱、排水與幫助消化,故可調節血壓、幫助排便)

人類智庫 / Via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白蘿蔔食用方法

1 白蘿蔔可生食、燒、炒、燉、拌、做包子或餃子餡、煮湯等,還可醃泡菜、曬乾,做成各種蘿蔔製品。

2 白蘿蔔既可用於製作菜餚,火炒、蒸煮、涼拌等俱佳,又可當作水果生吃,味道鮮美。

3 白蘿蔔宜生食,但要注意吃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稀釋

4 白蘿蔔搗汁與薑汁同服,可改善聲音嘶啞、失音

白蘿蔔飲食宜忌

1 生吃白蘿蔔,以汁多辣味少者為佳,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

2 白蘿蔔為寒涼蔬菜,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及易腹瀉者,不宜多食。

3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甲狀腺腫大、子宮脫垂等患者不宜吃白蘿蔔。

4 服用人參、西洋參時不要同時吃白蘿蔔,以免發揮不了補益作用

桂花蜜香蘿蔔汁

平肝降壓+幫助排便

材料:

蘿蔔300克

調味料:

桂花醬2小匙、蜂蜜適量

作法:

1 白蘿蔔洗淨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一邊加入適量冷開水和蜂蜜,一邊讓果汁機攪拌。

2 最後加入桂花醬拌勻即可。

(可以個人 口味增減桂花醬,但要注意熱量。)

降血壓功效

據中醫典籍記載,有涼血平肝作用 就有降血壓效果,而白蘿蔔就是其中之一,可清熱、排水與幫助消化,故可調節血壓、幫助排便。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資格: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代表著作:
《生病了,就要這樣吃!》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8週改善糖尿病食療事典》
《8週降低高血壓食療事典》
《8週降低膽固醇食療事典》
《降低高血壓保健食譜》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
《完美抗老特效食譜》
《心血管病防治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高血壓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