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保養私密處? 婦科名醫陳保仁說給妳聽

| 日期:2018-09-0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現代女性對於自我要求日漸升高,從臉部保養,乃至私密處這另一張臉都格外重要。」其中,私密處保養分基本款與進階款,『基本款』泛指不生病(陰道感染、癢及悶熱)、不要不舒服,基本建議是毛髮需剪乾淨,避免悶住、有發炎應即時處理。『進階款』則是美型,包含對稱、好看與否及色澤,若色素較深會建議向醫生諮詢治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vaginal-discomfort-severe-fungous-infection-262399508?src=X4SFWpmxcuof4RHBmEOtog-3-89

進階私密處保養:色澤、對稱性與飽滿度

「色澤就像臉,可以選用保養品淡化。」私密處色澤問題,最常出現在生產後的女性,主因是受到懷孕荷爾蒙影響,婦產科名醫陳保仁指出,有美白類的私密處保養品,能夠讓色澤慢慢淡化,其餘也有雷射手術可供治療。

此外,『對稱性』如小陰唇及外陰,有些人會歪著身子餵奶,恐使小陰脣越來越不對稱,而當情況有些嚴重時就需要作手術處治。

在『飽滿度』方面,台灣區有此問題的人並不多,多半是太頻繁穿著比基尼,會使大陰唇漸漸變垮不好看;因此,若要改善仍須接受美容手術相關治療。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QIrVD2NeE

私密處的手術治療 「它」在未來會扮演重要角色

若從基本款乃至進階款都難以改善自己的私密處狀況,陳保仁說,私密處脂肪流失過快,私密處會漸漸地垮掉,除用電波拉皮讓其變得緊實,但有些組織鬆弛太多,就需要補充脂肪,因此美容手術相關治療『抽脂補脂』在未來可能會扮演重要角色。

在未來的趨勢可說是內用外輔,裡面先行補充脂肪,外面再用一些輔助治療使其緊實,如雷射或電波拉皮。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陳保仁表示,脂肪的補充更熱門是在陰道裡面,原因在於有些人陰道鬆弛了卻不想開刀,因開刀復原速度緩慢,反而經由抽脂直接補在陰道裡。此外,透過抽脂補脂方式,可使陰道黏膜反應較好。

現代女性對於自我要求日漸升高,從臉乃至私密處這張臉,陳保仁呼籲,保養先從基本款開始,適當修整、保持乾燥清爽及平民價格的保養品,其實在諸如味道、外觀等都會有不錯的改善,若有異常也應盡速向醫師諮詢。

 

《延伸閱讀》刺激荷爾蒙,才能戰勝更年期! 私密處保養5穴性福靠自己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