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曬衣」呼吸全是黴菌,易引爆鼻炎、肺部感染!必學「4招速乾法」遠離危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台灣氣候潮濕,在下雨的季節衣服很容易曬不乾,而且許多居住在套房的租屋族也沒有陽台可供曬衣,只能將衣服晾在室內。但您知道嗎?在室內曬衣服很可能會導致健康問題!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曬衣服所產生的濕度等於是為蟎蟲提供了極佳的生存條件,另外,牠們也喜愛充滿灰塵的環境。

更糟的是,潮濕、灰塵過多的環境容易導致過敏性鼻炎,在室內曬衣的行為深刻影響著患有過敏、哮喘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人,提醒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

 

在屋內晾衣物的壞處

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環境建築調查部完成了一項具有重要發現的研究。

研究人員針對100個家庭進行研究,其中有87%的家庭有在屋內曬衣服的習慣。

研究人員檢測了這些家庭的房子,結果發現屋內的濕度過高,空氣中含有蟎蟲和黴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家庭中有25%的人免疫系統脆弱且患有肺部感染。

 

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洗衣機,但乾衣機就不是那麼常見了。如果沒有乾衣機、又非得將衣服晾在室內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加快衣服乾燥的速度呢?

 

1.晾衣服時應保留空間,勿將衣服擠在一起

透過這樣做,可以讓每件衣服之間保持空氣流通,可讓衣服更快乾燥。

 

2.先將衣服盡力扭乾

扭轉衣物並排出多餘的水分可以縮短乾燥所需的時間。

 

3.使用吹風機吹衣服

首先請將衣服扭乾,然後用吹風機稍微吹過,如此一來可加快衣服乾燥。

 

4.把衣服放入冰箱冷凍

把洗好的衣服扭乾後,疊好,再用毛巾包裹,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7~8個小時後取出。您會驚訝地發現,衣服已經幾乎完全乾燥。但如果覺得衣服還有點濕的話,可將衣服展開,再晾一陣子即可。

 

 

封面圖片出處:theprepperproject / rtmagazine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why-its-bad-to-line-dry-clothes-in-your-hous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