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加一物」降血壓、防中風效果加倍!老人、高血壓患者必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人愛吃肉,喜歡口味重、偏油膩的飲食,長久下來不良飲食習慣容易造成身體疾病,導致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疾病」上身,根據《微信─名醫養生》報導,北京中醫藥大學李志剛教授,看準現代人不良飲食習慣,特地推薦一款營養又美味的湯品,不僅製作方法簡單又方便,非常適合忙碌生活的民眾。

木耳豆腐湯

功效:調理胃口,清理腸道

作法:

1.取木耳、豆腐適量

2.將木耳泡發後洗乾淨

3.將木耳與豆腐一併放入鍋內(可以個人喜好添加其他蔬菜)

4.加水或高湯燉煮10分鐘,待食材熟透後即可食用

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每100公克的木耳含有185毫克的鐵,是鐵質豐富的食物,木耳對於身體的好處包含:

1.軟化血管

木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與鈣,有助於保持氣血順暢,軟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預防血栓

木耳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去除血管內的雜質,降低壞膽固醇濃度,有助於預防血栓阻塞血管。

3.防便秘

木耳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加速食物排出體外,預防便祕。

豆腐─降血脂助減肥

豆腐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包含鐵、鈣、磷、鎂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是良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1.預防骨質疏鬆

豆腐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預防骨質疏鬆。

2.植物雌激素

豆腐原料為大豆,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結構類似雌激素,適合停經後婦女作為適時補充雌激素的良好來源。

3.熱量低、助減重

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豆腐可說是最好的食材,不但可以提供高品質蛋白質,且半盒嫩豆腐(約140公克)僅55大卡,非常適合做為減重的食材之一。

參考資料《微信─名醫養生

封面出自foodiepic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