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穿得好,居然要先「裹小腳」?打破「三項魔咒」,別再以為鞋子變緊是縮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居家復健

身體的某個部位,是用五十塊骨頭、六十個關節、與超過兩百片以上的肌肉、肌腱所組成──它就是我們的腳。市面上充斥著臉部美容的商品、文章、保養法,對於善待陪伴我們追、趕、跑、跳、碰的「腳」,卻總是少有研究。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 Daily」的報導,這三個「關於」對你的腳或有助益!

關於高跟鞋……

把腳綁起來──但不是像滿清時候「裹小腳」的酷刑。而是用膠帶綁住腳趾。

「別穿高跟鞋」說起來容易,但只丟下這樣一句話,就叫人捨棄掉鞋櫃裡滿滿的足部惡魔,未免有點不近人情。那咱們退而求其次:要怎麼樣,才能把穿高跟鞋帶給腳的傷害降到最低呢?

衛報記者潔西卡特摩尼(Jess Cartner-Morley)經過親身實驗後,告訴我們,把腳趾的第三、第四趾用膠帶纏住,可以減輕高跟鞋帶給「大腳趾腳球」的壓力(但各位看官請注意,只是「減輕」而不是「消失」)

此方法還能夠幫助維持平衡,與增加雙足的耐力。但這只是治標的方法、適用於必須穿高跟鞋的時候,長期習慣,高跟鞋還是能省則省吧!

關於水泡……

穿到不合腳的鞋子,足部難免被磨出水泡,讓人又痛又煩。健康網站EverydayHealth提供了一個便宜而實用的居家療法:答案是「茶包」!

茶有消炎功效,能夠消除發炎引起的腫脹與疼痛。可以用涼的綠茶來浸泡、或用用過茶包來按摩足部,都能收到效果。

關於鞋子……

鞋子不僅會沾染上污漬,充滿腳汗未經清洗的鞋子,也是細菌的大集散地。濕鞋可以塞舊報紙、避免皮靴被陽光直射,總之保護好你的寶貝鞋子,相對的就是保護你的腳部健康。

鞋子的尺碼與足部健康大有相關!過大或過小的鞋子都會造成足部的不適,買到正確的鞋子──尤其是運動時的運動鞋──才能夠讓雙足脫離水泡、脫皮、發炎的風險!

而許多人不會注意到的是,體重的增減不只會影響到你的腰圍,雙腳也可能會跟著「發胖」喔!有時候許久沒穿的鞋子突然變緊了,或許不是它「縮水了」,而是另一個殘忍事實……

原文出自 everydayhealth Remedy Daily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Remedy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