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除斑、「火龍果」排毒?營養師揭開真相,「網路訊息」真假看這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俗話說:「美容養顏是女人一生的課題」但這幾年愛美已不再只是女性的專利,連男性都開始注重保養。根據《GTV八大電視》的報導,許多人會從網路上搜尋一些關於美容的相關資訊,但真實性多半難以評估。因此,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打破常見的網路留言。

 

使用香蕉皮敷臉有助於消除老人斑?

這一項資訊其實是錯誤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水果皮中大多含有感光的成分,不僅無法幫助美白,反而會使肌膚變黑。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企管組副組長遲蘭惠指出,由於植物對光具有敏感性,因此若將果皮拿來摩擦肌膚,有可能會導致反黑的情況發生。

 

火龍果能解毒?

火龍果中含有的營養豐富。網路流傳它有幫助人體排出重金屬的解毒功效。對於此說法,國泰營養師洪可珍解釋,食用水果後僅會作為人體正常的消化過程。以鎘米中毒、金屬中的鉛毒為例,它並沒有辦法將身體內累積的所有金屬離子都帶走。因此雖然火龍果具有的纖維以及蛋白質的確能與重金屬離子結合、阻止人體吸收,但仍然無法達到如解毒劑的效果。

 

當然,水果的營養價值(如抗氧化劑)對健康的好處是無庸置疑的,可是若是吃多了有可能會造成肥胖,因此需注意勿食用過量。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臉上「黑斑」大掃除:6種「天然去斑面膜」在家做不用花大錢,除斑、抗皺不顯老!

「香蕉」+「奇亞籽」這樣打汁、每天早上喝,促進排毒、建立肌肉!消除「小腹」一周見效|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GTV八大電視/ youtube

GTV八大電視/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_NxStKbcz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