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冷「關節」就痛?「四個方法」抵禦「類風溼性關節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用看氣象就知道要變天了、只要天氣一濕、一冷,我的關節就痛」是常常聽到關節炎患者的自嘲,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EverydayHealth」資料,雖然關節疼痛難以痊癒,但透過幾個方法,能夠紓解關節疼痛帶來的惱人疼痛。

四個方法紓解關節疼痛

當氣溫、濕度劇變造成類風濕性的關節疼痛時,我們可以:

運動

建議進行伸展、拉筋等運動,若能進行游泳等水中運動,對於舒緩關節疼痛也是頗有助益。禁止做高強度運動,以免讓已經發炎的關節病情雪上加霜。

睡眠

睡眠剝奪與疼痛的相關性已被證實。《睡眠》期刊(Sleep)20124月的論文指出,不充足的睡眠會惡化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疼痛與情緒。而去年(2016)在《斯堪地那維亞類風濕病學研究》期刊,也做出了一樣的結論。

放鬆心情

緊繃情緒更容易造成或加深疼痛,嘗試放鬆心情,若有精神問題亦可考慮經醫生認定後服用藥物改善。

熱敷

透過加熱墊、熱水澡,保持關節的暖和,藉著維持溫暖溫度來抑制關節的疼痛。

原文出自 Everyday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GH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