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不加鹽≠吃清淡!談養生、不懂真正「清淡飲食法」,難怪怎麼吃都生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提問者:

丁當,總聽醫生和營養師說「飲食要清淡點」,可怎樣吃才算清淡呢?是說要吃素嗎?

丁當:

你要是點了一大份「麻辣素香鍋」,可算不上清淡飲食。

其實,飲食清淡的一大關鍵就在於「烹調」二字。

「烹」,要盡量做到少油,可以多選擇蒸、煮、涼拌的做法,避免煎、炒、油炸。

「調」,是說調味要少糖、少鹽,蔥薑蒜辣椒等調料也盡量少一些。

飲食清淡的另一個關鍵在於食物搭配要均衡全面。

雜糧、薯類、蔬菜、水果、豆製品都兼顧上,而且吃到七分飽就差不多了。

與此同時,盡量挑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吃,像油脂等消化起來就比較費勁兒,所以肥肉什麼的要量力而行。不過,瘦肉、魚、蛋、奶等都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清淡食材,只要吃得適量,統統可以照吃不誤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封面出自klesickfamilyfarm

丁香醫生 /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3450&idx=2&sn=4731908bae633eda36f4ef186bba8a87&chksm=490562b47e72eba2ccabee0127b97b26503ab53ec6f206f48aa2efaa1184cf6edd4c2ad6192c#r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