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調味料」一定傷身?這「7種」調味料經常吃,輕鬆遠離癌症、腸胃毛病不再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調味料能讓食物增添風味,變的美味可口,但相信媽媽們一定知道調味料若添加過多,食物容易偏鹹、重口味,吃多了會導致身體的負擔,但為了健康,不加調味料又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到底該怎麼拿捏呢?市面上調味料百百種,該如何挑選「健康」健康的調味料呢?根據微信-零點養生的網站報導,以下的調味料,不僅可以讓料理美味加分,更對身體有益,一起來看看吧!

 

花椒

花椒帶有特殊的麻味與香氣,能讓食物香中帶麻,此外,花椒更是一味中藥,其藥性屬辛熱,有「健胃補腎」、「去寒」、「抗炎止痛」等功效。

 

芥末

相信大家一看到芥末,一定忍不住想要來上一份生魚片。刺激帶辣度的芥末,具有溫體散寒、健胃等效果。而芥末特有的辛辣味更能促進唾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食醋

我們都只到,醋對身體有許多好處,能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而做為調味料的白醋、烏醋等食用醋,一方面可以殺菌,抑制食物中的病菌滋長,另一方面又對人體腸胃有益處,可說是一舉兩得。

 

八角

八角是五香粉的主要原料之一,許多媽媽們在燉肉、熬湯時一定少不了八角這一味,具有特殊香味的八角,同時具有健胃、祛寒、溫中理器等功效。

 

胡椒

胡椒是常見的調味品之一,特別適合有體重困擾的人食用,多吃胡椒有助於新陳代謝、刺激唾液、消化高脂肪食品。

 

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為抗氧化劑,能降低細胞癌變的機率,其辛辣味更能刺激唾液分泌,增進食慾。

 

陳皮

陳皮具有獨特的香氣,有調中開胃、健脾胃、增進食慾等做用。

 

看完了以上七種調味料,大家是不適也覺得原來調味料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可怕,多吃反而有助於身體健康?下次煮菜時,千萬別忽略這些調味品喔!
  

文章來源:

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

Atlas Steakhous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