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抗癌必備:「奇亞籽」這樣吃,不怕「乳癌」、子宮頸癌、糖尿病找上門!一匙七種保健功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網站《THealth》的報導,奇亞籽實際上就是鼠尾草(Salvia hispanica)的種子,以其治療各類健康問題的功效而廣為人知。它不僅能提升免疫力,也能保護心臟不受損害。雖然奇亞籽看起來並不起眼,但千萬別低估它的營養價值—奇亞籽是抗氧化劑、ω-3脂肪酸、纖維、鎂、鐵、鈣和鋅的良好來源。

當談到養生的植物種子時,您可能會第一個想到亞麻籽。但如果仔細比較奇亞籽和亞麻籽的話,其實奇亞籽是更有益於健康的。因為奇亞籽含有更多的ω-3脂肪酸、鈣、纖維和磷。

 

奇亞籽的七大健康益處

 

1.預防子宮頸癌和乳癌

根據法國進行的研究顯示,奇亞籽含有大量的ALA(α-次亞麻油酸),可幫助降低乳癌風險。此外,在歐洲進行的其他研究也發現,奇亞籽中的ALA能夠誘導乳房和子宮頸中的癌細胞自殺,而且不會干擾到正常細胞。

 

2.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澳洲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奇亞籽生產國,同時也是對奇亞籽的健康益處研究最多的國家。根據對老鼠進行的研究,和未食用奇亞籽的老鼠相比,餵食過奇亞籽的老鼠的心臟更為健康。這是由於奇亞籽中ALA(α-次亞麻油酸)的含量所導致的結果。

 

3.提升胰島素敏感性

根據澳洲進行的研究,奇亞籽不僅具有維持心臟健康的能力,甚至還有益於提升葡萄糖耐量和胰島素敏感性,可避免與胰島素抗性相關的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有助於預防前期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4.提高免疫力

在古代,阿茲特克人和瑪雅人將奇亞籽視為藥物,使用奇亞籽來治療感冒。而瓜地馬拉大學的研究指出,和黑莓、芒果和葡萄等其他水果相較,奇亞籽是抗氧化劑含量最高的一個。

更棒的是,奇亞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類黃酮、木質素、維生素E和酚酸等營養素,可有效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

 

5.促進頭髮和皮膚的健康

促進頭髮和皮膚的健康也是奇亞籽的益處之一。由於奇亞籽的抗氧化劑含量高,可有效去除自由基和防止提早老化。另外,奇亞籽還含有幫助促進頭髮健康的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適量食用對美髮美容有很好的功效。

 

6.改善關節問題

研究發現,奇亞籽富含各種營養,可幫助提升關節健康,對於緩解關節問題、風濕病和炎症特別有效。

 

7.改善運動表現

研究指出,奇亞籽可以滿足身體所需的許多營養,有助於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體力,從而改善運動表現。

 

最後要提醒的是,雖然奇亞籽對健康非常有益,但不建議每天食用超過2湯匙以免造成腸胃負擔或過敏。

 

 

封面圖片出處:holisticvanity / medscape

Via  https://www.thealthbenefitsof.com/chia-seed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