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照樣致癌、比二手煙更毒!環境「三手菸」接觸1小時細胞就突變!帶口罩也沒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比「二手菸」更毒!「三手菸」危害大舉入侵!

過去一般認知「二手菸」是造成空氣汙染、致癌的關鍵,但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指出,「三手菸」對人體危害恐怕比二手菸還要來的更致命!

根據《華視》新聞報導,「三手菸」為菸味散去之後,附著在物體表面的殘留物,有抽菸習慣的人,衣物、家裡頭的空氣、家具凡舉有二手菸接觸過的地方或物品,都可能殘留三手菸!

接觸後三小時 細胞突變機率增10倍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抽菸後的產生的有害物質會殘留在室內長達三個月以上的時間!

美國研究指出,人體接觸「三手菸」經過一個小時後就會造成細胞0.4%的細胞突變,接觸時間超過三個小時,突變機率激增10倍,增加致癌的風險。

如何有效去除環境中的三手菸

加裝通風系統、一般清潔方式都無法有效去除,想要徹底清除環境中「三手菸」有毒物質,專家表示最有效辦法為「全部汰換」生活用品室內牆壁重新粉刷,才能降低「三手菸」的危害!

許多人為了健康著想,抱持不菸不酒的習慣,也盡量避免吸到二手菸,但是更令人擔憂的是環境中還存在著更多看不到的「三手菸」讓人不易察覺,對於老弱婦孺來說,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威脅,也替一般民眾的健康蒙上一層陰影!

↓↓點擊畫面看新聞影片↓↓

參考資料與封面出自《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 Via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6/201306231264897.html#.WKqu3vl95PY

          推薦的不容錯過!